close

大展證與央企中銀證券簽署MOU 搶兩岸金融市場門票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05-11 19:44:57 

 

 

大展證券(6020-TW)今天宣布與中國銀行旗下的中國國際證券簽屬業務交流合作備忘錄(MOU),由於中國銀行不僅是中國市值前三大銀行,也具有「央企」身分,這也是台灣券商首度與中國「央企」券商簽署MOU。大展證券董事長朱茂隆表示,大展這次搶得兩岸金融市場入場券,將把握兩岸金融合作的契機,將把大陸市場做出成績後,再與台灣連結!

 

大展證券表示,與中銀國際證券的業務交流合作項目,將採近期、中期與長期三階段循序漸進。在近期合作的重點是:互派業務人員參訪考察,提供投資調研、金融衍生性商品、融資融券等交易實務的經驗交流及調研部門互享研究成果;在中期合作重點是:在法令許可下,相互提供交易管道、研究資訊及亦將擔任中銀國際證券投資台灣市場經紀與投資顧問;最後在長期合作的重點是:在法令許可下,雙方可透過互相參股或就某項業務在兩岸三地進行合資成立公司,共同經營、管理和共同分享經營成果,未來不排除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大展證券指出,與中銀國際證券的「牽手」,目前已有具體進展,大展證已派員赴北京,與中銀國際證券進行常態性、密切接觸,同時中銀國際證券也將派員常駐台灣,目前只待兩岸簽核相關許可。

 

朱茂隆指出,大展證創立於1988年,今年已邁入第23年,屬於「老字號」的券商,以往由於營運策略保守,錯失台灣證券業大舉開放、積極購併等二度發展契機,但這次大展將緊緊把握兩岸金融合作的機會,期盼未來在大陸市場佈局,包括QDII、大陸企業來台IPO等,都能有一番「大躍進」的好成績,同時大展證雖然股本僅23億元,但每股盈餘已連續數年都名列前茅,未來仍將以「高EPS」作為努力目標。

 

至於中銀國際證券,目前據點約28家,市值約新台幣70多億元,是由市值為中國前三大之中國銀行全資成立的中銀國際控股公司(49%)、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21%)、北京聯想科技投資公司(12%)等6家股東共同投資,2002年2月28日成立。展望未來,中銀國際證券將利用中國銀行龐大的資源,預定在大陸各省全面設立據點,繼續擴大證券市場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