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爾必達放棄入股 茂德早盤摜殺跌停跌破1元

2011/05/12 11:25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爾必達(Elpida) (916665) 已放棄入股台灣DRAM廠茂德 (5384) 加強合作關係的談判,據報導,主要是因為茂德有鉅額負債,整體財政體質不佳,今(12)天茂德股價持續疲弱,早盤更下殺跌停,股價跌破1元關卡,來到0.98元。

 

報導指出,爾必達為了擴大生產規模,先前曾取得茂德的DARM工廠,不過由於茂德背負鉅額負債,爾必達也要求台灣銀行團放棄對茂德的債權,並負擔設備投資資金作為支援茂德的條件。

 

不過台灣銀行團無意放棄對茂德的債權,加上台灣政府也於今年5月表明不會動用公共資金支援DARM廠下,爾必達考量茂德負債問題位能解決下,決議放棄入股茂德。

 

受到DRAM價格下挫影響,茂德營運持續壟罩陰霾,今年首季稅後虧損42.57億元,每股淨損1.67元,茂德今天股價早盤重挫跌停,跌破1元關卡,來到0.98元,創近2年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