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送檢:「未含禁藥」 摩斯、肯德基續用

 

 

討論 (+)調整字級:

TVBS 2011-05-17 14:15

爆發禁藥事件之後,大成集團首度拿出自己的檢驗報告,強調5月份的檢驗結果顯示,雞肉不含禁藥,因此還是繼續供貨給各大小餐廳,包括旗下的漢堡王與肯德基、摩斯等連鎖餐廳;摩斯漢堡也表示,公司自己有把關機制,肉品會定期送到SGS抽檢,大成的雞肉都沒有問題,所以目前沒必要停用,只是儘管如此,部分消費者還是難免會擔心。

 

大成:送驗雞肉已生產2個月 難查源頭

2011-05-17 中國時報 【林上祚/台北報導】

 針對自家供應的營養午餐雞肉被驗出有抗生素殘留,大成長城代理發言人常岡德昨日表示,大成長城北部地區生產的雞肉,都是就近委託北部地區契約養殖戶生產,脫氧烴四環黴素是政府核可農民在獸醫師允許下使用的處方籤用藥,目前農政單位並無訂定任何殘留標準,本次驗出含量低於日本與歐盟標準(○.○五ppm)。

 

 該公司表示,將宣導契約養殖戶不要使用脫氧烴四環黴素,也呼籲政府訂定相關標準。

 

 新北市等縣市營養午餐,雞肉被驗出有瘦肉精與四環黴素殘留,大成長城高層昨日召開緊急會議,常岡德強調,瘦肉精是禁藥,並非使用在雞隻,大成長城契作農戶不會使用瘦肉精。至於為何有契作雞肉被驗出四環黴素殘留,大成長城表示,當初送檢的雞肉是二個月前,契作雞肉賣給新北市農會等大盤商,要回頭追查哪個契作戶出問題,很困難。

 

 大成長城強調,脫氧烴四環黴素是政府核可給農民在獸醫師允許下使用的處方籤用藥,使用於治療呼吸道系統。依歐盟(歐洲藥品管理局)規範,在動物雞肉中殘留標準為○.一ppm,在日本為○.○五ppm(雞)。本次驗出含量低於日本與歐盟標準。

 

 由於台灣農政單位目前對四環黴素尚未訂定相關殘留標準,未來除了加強宣導契約養殖戶,不要使用脫氧烴四環黴素,也希望政府盡速參照國際標準,訂定脫氧烴四環黴素殘留標準,「畢竟,現代儀器靈敏度愈來愈精良,很容易檢驗出殘留物質」。

 

 大成長城也質疑,既然有四環黴素殘留,為何新北市只檢驗出雞翅有殘留?應該整隻雞都有殘留才對。

--

肉含禁藥 大成:盼定殘留標準

2011/05/16 18:53:52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6日電)新北市一所國小午餐的「翅小腿」驗出禁藥抗生素,肉品供應商大成長城表示,驗出含量低於日本與歐盟標準,呼籲政府比照國際訂定殘留標準,也會要求契約養殖戶別用此藥。

 

媒體報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年 3月到各縣市抽驗學生午餐,新北市板橋一所國小自立午餐有CAS 認證的「翅小腿」,被檢驗出依規定不得檢出的抗生素脫氧羥四環黴素,引起社會關切。

 

肉品供應商大成長城今天表示,這次殘留脫氧烴四環黴素(Doxycyline)檢出微量低於0.05ppm,這是一種政府核可給農民在獸醫師允許下使用的處方籤用藥,用於治療呼吸道系統問題。

 

大成長城說,依照歐盟EMEA(歐洲藥品管理局)規範,脫氧烴四環黴素在動物雞肉中殘留標準為 100ppb(即0.1ppm),日本對於雞肉的殘留標準為 0.05ppm,這次驗出的含量低於日本與歐盟標準。

 

對於後續的改善方向,大成表示,將加強教育、宣導契約養殖戶不要使用脫氧烴四環黴素。此外,建請政府參照國際標準,訂定脫氧烴四環黴素的殘留標準。1000516

 

--

285校禁5肉商進門 大成長城在列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陳靜宜/台北報導】


2011.05.17 08:45 am

 

 

消保會公布國小營養午餐肉品檢驗結果,五家不合格廠商中,有四家是CAS廠商,學童健康受影響。
本報資料照片

消保會昨天公布全台四十多所自辦營養午餐學校肉品抽驗結果,五家廠商供應給六所國小的雞肉、貢丸被驗出含禁藥,其中多達四家是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廠商,甚至包括老招牌的大成長城,嚴重衝擊CAS肉商的信譽。消保會已請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兩百八十五所學校立即停止和這五家廠商合作,並請衛生局開罰。

 

 

消保會指出,這次抽驗不合格率逾一成,以貢丸不合格比率最高。被驗出供應肉品含禁藥的廠商分別是大成長城、超秦、嘉楠、禹昌及良冠,有依法不得檢出的禁藥氯黴素及脫氧羥四環黴素等抗生素,前四家都是CAS廠商。

農委會日前也針對團膳業者抽查,檢出位在新北市樹林的嘉一香食品公司供應的豬肉有瘦肉精殘留,同樣是CAS廠商。

對於CAS接連出包,農委會坦承有瑕疵,強調將記取教訓、痛定思痛。副主委王政騰表示,維護CAS商譽,將加強畜牧場及肉品市場源頭管理,嚴加取締,除增加罰款金額,也將「增倍抽檢」,從每月抽檢五百件,增至一千件;並與養豬協會訂定自律條款,若查出會員違法使用禁藥,將遭停權及除名處分。

針對抽驗結果,國內雞肉大廠大成長城解釋,被驗出的「脫氧羥四環黴素(Doxycyline)」是政府核可農民在獸醫師允許下使用的處方箋用藥,是政府認可的一種合法處方用藥,且本次驗出的含量低於歐盟、日本規定的殘留標準。籲請政府盡速參照國際標準,訂定脫氧羥四環黴素殘留標準。

王政騰承認農委會有瑕疵,也將強化CAS抽驗。農委會指出,CAS廠商不一定全部都生產CAS肉品;且目前學校團膳供應商使用CAS肉品的比率僅三成,「我們也不能冤枉所有CAS」。

消保官指出,不合格的貢丸,包裝上都有CAS標章,消保會這次用較「精密」的儀器測量,測出含有農委會禁止使用的氯黴素,若食用過量會影響人體造血功能。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