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股》夏季限電期到,海光擬減產3成

2011/05/18 10:3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因逐步進入淡季,以及夏季限電期到來,鋼筋廠海光 (2038) 預計5月下旬至9月將減產,煉鋼廠計畫減產3成,軋鋼廠則依訂單狀況調整出貨量,預計第三季業績開始反映淡季效應。

 

每年的5月到9月為梅雨季與颱風季節,工地開工率低,一向是鋼筋等建築用鋼的淡季,且隨著5月進入夏季用電時期,尖峰時段用電費用大增,海光往年均實施減產因應,今年亦不例外,預計接下來四個月,煉鋼廠將減產3成。

 

海光公司從接單到出貨約有2~3個月的時間差,由於第一季接單狀況不錯,預估第二季營收可維持第一季高水準。因第二季接單量明顯下滑,將影響第三季出貨狀況,預估營收將較第二季衰退。

 

海光第一季受惠鋼筋價格走揚,今年第一季毛利率為5.23%,單季賺了1.25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數倍,單季EPS達0.72元。海光去年每股僅賺0.38元,但已由虧轉盈。因去年基期低,法人估該公司今年獲利大幅倍增,全年EPS預估逾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