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惠普、戴爾展望不同調,NB代工及面板等各自表態

2011/05/18 10: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前兩大NB龍頭惠普及戴爾先後公布財報及展望,惠普喊冷、戴爾喊熱。戴爾公佈年度第1季財報,反映企業需求增加、高毛利產品銷售成長及零組件成本下滑,獲利較去年同期激增近2倍,戴爾為了緩和平板和iPAD衝擊,開始將重心放在利潤較高的事業,包括資料儲存和軟體,因此首季幾乎所有產品組合的利潤都有提升。反觀惠普下修財測,戴爾首季表現更顯突出。

 

台股盤面戴爾概念股包括廣達 (2382) 、仁寶 (2324) 、緯創 (3231) 、友達 (2409) 、奇美電 (3481) 、新普 (6121) 、順達科 (3211) 、鴻海 (2317) 、光寶科 (2301) 、台達電 (2308) 等。早盤面板雙虎表現優於大盤。

 

戴爾上季來自行動事業(小筆電為主,含其它行動設備)營收,溫和成長3.4%。大型企業客戶部門,營收年增 5.4%;中小企業客戶部門成長6.9%。來自政府及一般消費者部門的營收則分別衰退2.3%、7.5%。

 

以國內代工廠仁寶 (2324) 而言,除大客戶因庫存調整,拉貨情況不如預期,其餘客戶第2季均維持以往歷史軌跡,5、6月出貨持平或小幅成長,第2季出貨季增10%目標不變。仁寶認為,今年將回歸正常出貨軌跡,後續包括返校潮等銷售旺季將是觀察重點。

 

展望第二季,因各家代工廠首季出貨基期相對低,包括廣達 (2382) 、仁寶 (2324) 、英業達 (2356) 均預估出貨季增幅約1成;品牌廠宏碁因第2季仍處於庫存調整中,4月非合併業績表現不理想,不過平板電腦銷售陸續傳出佳績;華碩在平板電腦與主機板銷售加溫下,4月非合併營收小增3%,合併營收則低於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