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遠66元掛牌 晶電破涕為笑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藍寶石基板業者兆遠(4944)將掛牌,昨為申購日,擬掛牌價格為66元,晶電是持股10%的大股東,持股成本為每股30元,潛在獲利2.6億元,晶電表示,兆遠持股是去年參與私募,3年內不能處分,目的在鞏固藍寶石基板料源。

晶電是在去年藍寶石基板大缺之際,參與兆遠私募,取得7500張,占兆遠股權約10.06%,並取得董事席次,私募價格為每股30元,現在兆遠將掛牌,對晶電財報短期沒有影響。

受到電視背光商機遲未回復去年旺季水準,加上磊晶廠良率未如預期,LED族群近期走勢疲弱,晶電波段跌幅達13%,股價跌破90元大關,不過,晶電日前獲MSCI青睞,成為5檔被調高權重的個股之一,也激勵晶電止跌回升,昨收盤上漲2.19%。晶電表示,5月接單狀況與4月相仿,但5月天數多,產品組合轉佳,加上良率較4月有長足成長,若生產順利,5月營收應可超越4月。

近期土洋法人對晶電看法歧異,本土投信與自營商近2個月持續降低晶電持股,持股水位來到今年低點,而高盛證券、摩根士丹利研究報告,對晶電雖有調降目標價的動作,但依舊看好晶電前景,外資從4月以來一路買進,5月雖有修正,但幅度不大,顯示外資對產業龍頭股的偏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