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股》大山:今年獲利營收雙成長

2011/05/25 08:0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山 (1615) 去年以EPS 1.73元,躍升為國內線纜業界最會賺錢的公司,今年再接再厲,喊出營收及獲利雙雙比去年成長的營運目標,瞄準大陸十二五規劃畫基礎及公共建設的龐大商機,今年將先登陸設辦事處。

 

大山昨(24)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務報表,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息、0.5元股票股利,會中各補選1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會後大山董事會決議6月20日為配息基準日,至於0.5元股票股利要等9月或10月才會進行除權。

 

大山總經理蘇文寬指出,大山是家有48年歷史的公司,去年董事會決議營收不一定要最高,但以成本論售價為依據,獲利一定要成長,這也是大山去年營收比前年衰退1.23%,獲利卻不減反增的原因,從前年1.62億元提高至2.28億元的主因。

 

蘇文寬說,今年大山營運目標就是營收及獲利都要比去年成長;如果不能兼顧,要以成本論售價為原則,得先確保獲利。

 

蘇文寬表示,大山是國內第1家取得日本JIS認證的線纜廠商,線纜銷往日本占營收比重15%,剛好碰到日本強震過後的災後重建,使得數位影音訊號傳輸線纜急單湧現,目前單月先出貨3、4千萬元,不只是下半年而已,還會延續至明年,出貨量還會持續增加。大山為提升生產效益,去年及今年,連續兩年各斥資7、8千萬元更新兩座工廠的機器設備。

 

蘇文寬強調,大山比較保守及謹慎,一直評估前往海外投資設廠計畫,但大陸市場內需很大且蓬勃發展,大陸發展國家基礎建設及公共工程是長期,只怕不去,不怕比同業去得早或晚。

 

據悉目前已有大陸前三大線纜廠與大山接觸,大山規劃今年先到大陸設辦事處,目前雖屬意落腳福建,但設廠地點最遲明年底前拍板定案,打算以生產電力線纜為主,也會生產同軸及通訊線纜。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08年5月22日

 

大山電線電纜(1615)昨(21)日股東常會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及赴中國大陸投資案,每股現金股利0.91元。

 

昨天大山股東會也通過在2億元的範圍內,赴大陸投資設廠,生產銷售電線電纜相關產品。大山曾於民國89年的股東會中,通過5,000萬元上限赴大陸投資,但因投資環境變遷,原金額不符投資規劃所以未前往投資設廠。

 

此外,大山股東會也增選出二位董事及補選一位監察人,董事由彬揚投資代表人林光賢及謝永堂當選,補選監察人則是由謝武平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