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崩跌 永裕達新樂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5.27 04:39 am

 

市場觀望情緒高漲,加上終端需求疲弱,五大泛用樹脂價格因主原料乙烯的崩跌,本周亞洲區現貨價格幾乎再度下跌,法人表示,上游原料走跌,將有利於最下游端的廠商本季獲利提升,包含永裕(1323)、達新(1315)等公司都將受惠。

 

永裕昨日股價收25.65元,下跌0.15元,達新股價收26.45元,下跌0.05元。

 

據塑化專業機構普氏能源所提供的資料,本周五大泛用樹脂幾乎全面走跌,下跌幅度約在0.64至4.26%,以應用於家庭用品的聚丙烯(PP )跌幅最深,而應用於建築材料的聚氯乙烯(PVC)則因正值公共工程旺季,本周售價維持高檔不墜。

 

國內塑膠製品業者表示,隨著上游石化原料的走跌,今年下半年將是上瘦下肥的情況,包含生產塑膠製品的永裕,以及製作雨衣的達新皆可因而受惠。

 

雨衣加工廠達新今年獲利可望大豐收,該公司本業第三季進入傳統銷售旺季,旺季效應可延續至11月,業外方面,受惠南亞3.3萬張的現金股利,將挹注該公司第三季每股稅前盈餘0.7元,獲利大大進補,加上,明年為實施國際會計準則的對照年,土地資產可能重估後,達新每股淨值則可望大幅成長,市場人士持續看好該公司前景。

 

而永裕為塑膠加工製品大廠,從產品設計、模具設計與開發,原料配方設計、開發到製品製作及燙金、貼標等後製程加工等一應俱全,是塑膠製品廠中少見擁有「一條龍」式完整生產線的公司。

 

【2011/05/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該公司 乙烯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