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Android 3.0與7吋平板有相容性問題 宏碁Iconia A100延至Q3上市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5-27 10:40:20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宏碁 (Acer)(2353-TW) 將把 7 吋平板電腦 Iconia A100 推出時間,由原定今年 5-6 月延後至 8-9 月,原因是所採用 Android 3.0 作業系統與 7 吋平板間,出現部分相容性問題。該系統開發商 Google (GOOG-US) 也正忙著解決其他問題。

 

 

台灣《電子時報 (Digitimes)》周三 (25 日) 報導,由於 Android 3.0 原本特別為 10 吋平板電腦所設計,宏碁發現,許多應用程式無法與其 7 吋平板相容,因此決定將產品延後推出。

 

報導指出,南韓三星 (Samsung)(005930-KR) 及台灣宏達電 (HTC)(2498-TW) 也都推出了 7 吋平板,但皆採用前代 Android 2.0 作業系統系列。而這個版本的作業系統,目前並未出現任何不支援 7 吋平板的問題。因此採用 Android 2.2 的三星 7 吋 Galaxy Tab 及採用 Android 2.3 的 HTC Flyer,皆能順利上市。

 

消息人士稱,宏碁相信 7 吋平板有其獨特市場,因為輕巧而適合女性使用者。但由於宏碁仍不願放棄搭配最新的 Android 3.0 作業系統,因此決定將 Iconia A100 推出時間延後一季。

--

 

具價格優勢 華爾街:宏碁是iPad最大對手

 

‧聯合新聞網 2011/05/27

平板電腦競爭進入白熱化,華爾街日報昨(26)日點名,宏碁首款平板電腦ICONIA Tab A500 ,美國訂價僅449.99美元,相較蘋果iPad 2售價499美元,價格占優勢,將是iPad最大競爭對手。

 

 

平板電腦競爭進入白熱化,華爾街日報昨(26)日點名,宏碁首款平板電腦ICONIA Tab A500 ,美國訂價僅449.99美元,相較蘋果iPad 2售價499美元,價格占優勢,將是iPad最大競爭對手。

華爾街日報報導,平板電腦大戰開打,綜觀市面上搭載最新Android 3.0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產品,摩托羅拉的Xoom最便宜每台要599美元,樂金(LG)的G-slate不綁約甚至要價750美元。比起iPad 2的499美元起跳,價格上難以競爭。

 

報導中特別點名宏碁的ICONIA A500,訂價僅449.99 美元,是市面上最具價格競爭力的Android 平板,也是iPad以外的最佳選項。

 

受此激勵,宏碁昨天股價大漲3元,收在55.9元,創下4月調降財測利空風暴後的最大單日漲幅,一舉收復月線及季線反壓。

 

在此之前,宏碁受到iPad的嚴重衝擊,小筆電出貨量急速萎縮,連續三次下修出貨目標,營運陷入困境。

 

巴西政府公布平板電腦減稅措施,估計平板電腦可降低約30%的售價成本,宏碁宣布投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67億元)擴展巴西業務,首款平板電腦確定下半年將進軍巴西。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