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股》匯損蝕獲利,鑽全重挫

2011/05/26 13:1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鑽全 (1527) 公布4月轉為虧損後,股價波動激烈,加上台幣今天再度走升,鑽全仍持有近2億美元資產,再度影響股價,午盤直逼跌停。但就本業而言,鑽全車用氣動工具將在第二季開始放量,將會挹注本業新的營收動能。

 

鑽全4月單月轉為虧損,單月稅後淨損1.23億元,每股虧損0.77元,大幅吃掉前4月獲利,累計前4月每股稅後純益剩下0.07元。鑽全4月本業獲利仍達3370萬元,原本預期5月能有所回沖,但台幣再度升值,能否藉由回沖利益提振5月獲利,還要觀察這兩天台幣走勢。

 

就本業部分,鑽全切入車用氣動工具領域,包括全球第一大INGERSOLL-RAND及第二大品牌芝加哥氣動皆為其客戶,其出貨量將在今年將見顯著成效;車用氣動工具第一季出貨6.2萬支,法人預估第二季將提升至9萬支,下半年在新客戶開始出貨下,單月出貨量將可望提升至4-5萬支水準,成為鑽全2011年營收動能。

--

 

《電機股》鑽全首季獲利佳,法人搶

2011/04/30 16: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鑽全實業 (1527) 首季EPS為0.84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51元,吸引法人與散戶搶進,昨(29)日爆出2,848張的成交量,以漲停作收,收盤價25.15元,直逼22日的25.55元高點。

 

鑽全首季營收6.81億元,年增率為5.75%,但因原材料價格上漲,導致營運成本增加,讓首季營業毛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27.94%,降至22.97%。

 

不過,鑽全首季認列6,484萬元的匯兌利益,讓首季業外收入與利益達8,232萬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992萬元。由於首季獲利超出預期,激勵鑽全股價上演慶祝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527 鑽全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