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高盛主宰市場 油價多空兀自喧囂 投資人當心!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1-05-26 20:30:34

 

這是屬於高盛的市場,我們正身處其中。

 

《CNNMoney》報導,一個月之前,高盛才預計油價將下挫,但後來其商品團隊又改變看法,將今年底布蘭特原油的目標價升至每桶 120 美元。紐約原油則還在 100 美元附近的價位徘徊。

 

 

高盛的經濟學家在周末的報告中表示,可能很快的將油價預期上調。高盛先前看衰美元,且美元跌通常大宗物資就漲,因此先前的高盛原油報告必將很快從月前的看空轉多。

 

市場近來蔓延商品狂熱,多數時候油價漲股市就上揚,反之亦然。

 

原油價格就像是全球經濟的代言人。如果它走揚,意味著來自中國、印度及其他新興市場的需求旺盛,以及美國及歐洲也在緩慢復甦。若原油價格下滑,則意味著需求正在下滑。

 

不過接下來這句話,請以好萊塢預告片的規模及氣勢念出:在這個瘋狂的世界中,什麼事情都不是所見那麼簡單,能仰賴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不確定性!

 

是個,每個直指油價將攀高的證據,反面都有辯證,也有可能油價回到阿拉伯之春前的水準。

 

這很合理。看空油價的人認為,一旦聯準會的 QE2 結束後,那麼美元走強、股市大跌後,油價將如自由落體般墜落。但也有人認為,聯準會將持續壓低利率,讓美元保持疲軟,使油價走高,讓美股牛市多走一會兒。

 

分析師表示,幾乎全世界都對 QE2 後全球經濟的走勢感到疑惑,現在就單純是市場情緒左右。

 

因此高盛出具的短期報告,可能將越來越常見,因為交易員嘗試在劇烈波動的市場中獲利。買進並持有並不是行不通,只是操作的難度變高了。

 

就短期來說,投資人可能會欣賞油價走高,不過這對大企業以及消費者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對大企業而言,成本的提高,獲利將大受衝擊。比如說棉價走高,就讓零售業的獲利不怎麼好看。

 

因此投資人也不該對高盛近來的看多油價感到開心,但其實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相信它們很快預測油價飆高至 180 美元,然後再預測油價大跌。

 

如此這般,周而復始。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