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機股》太陽能電廠開工!華城營收添動能

2011/06/02 08: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城電機 (1519) 跨足太陽能電廠再生新能源再度傳捷報,繼取得台電位於台南永安鹽灘而為台灣最大裝置容量4.6MW太陽能電廠,6月正式完工送電,參與屏東縣政府養水種電計畫,1.3MW太陽能電廠,今(2)日正式開工,俾助華城電機今年兩岸太陽能電廠營收可達8億元。

 

華城電機業務處長許逸德指出,華城2008年營收曾達80億元,7成來自變壓器、2成營收是開關及配電盤,其他營收則是台電統包變電所及民間企業統包。華城是國內第一家跨足再生能源具體得到營收的機電廠商,金融風暴之後,近2年,每年營收50億至60億元,其中8億至10億元營收是風力發電。

 

台灣目前只有台電及德商英華威兩家公司從事風力發電,台電風力發電1、2期工程是由台灣汽電轉投資星能拿下,3期工程是由中興電工取得。

 

許逸德表示,台灣可以投入國際供應鏈只有東元、華城及上緯三家,華城主要是提供風力發電的變壓器,東元也是華城的客戶。華城目前每年外銷歐美6、7億元,內銷2、3億元。

 

在大陸方面,聯電集團受到大陸濟南供電局邀約,雙方合資成立華瀚光伏,在山東十里營興建17.5MW太陽能電廠,華城還要負責製交35KV主變壓器及配電盤、10KV變壓器及配電器、0.4KV配電盤,今年初興建,目前已完工。另外也在山東鄒城興建20MW太陽能電廠,華城承攬金額為新台幣4千萬元,同樣也負責負責製交35KV主變壓器及配電盤、10KV變壓器及配電器、0.4KV配電盤、計保通、電纜設備及施工,華城承攬金額為7千萬元,目前在建置中。今年太陽能電廠可替華城帶來8億元營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