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三星平板超殺,宏致受惠

2011/06/04 12: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非蘋果平板電腦發動攻勢,三星標榜比iPad2更輕、更薄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將在6月8日開賣。由於同樣規格機種的售價與iPad2相同,外界看好,在外型以及價格都十分具競爭力的情況下,三星平板有機會大賣,而打入三星10吋平板供應鏈的宏致 (3605) 可望受惠。

 

由三星NB部門開發出的10.1吋平板電腦,原本預訂在今年第1季上市,不過,iPad2推出後,讓三星高層自承「做得不夠好」,最後並未上市。如今該款10.1吋平板電腦經三星改版後,捲土重來。

 

根據外電報導,Galaxy Tab 10.1號稱是全球最薄的平板電腦,厚度8.6毫米比iPad 2的8.8毫米更薄,重量為1.25磅,比iPad 2的1.33磅更輕,32G、WiFi版與iPad2同樣規格產品售價一樣是599美元。業界頗為看好該款平板電腦的殺傷力。

 

連接器廠商宏致是非蘋果陣營平板電腦中主要的連接器供應商。

 

目前拿到的平板電腦連接器訂單包括RIM、華碩、宏碁、聯想、三星、戴爾等品牌大廠,在類iPad平板電腦產品的滲透率不低。

 

其中,近期大賣的華碩平板電腦「變形金剛」,單台內部需要16~25顆連接器,其中有10顆是由宏致拿下,包括BTB(板對板)、WTB(線對板)、FPC等內構件,另外I/O外構件也是由宏致拿下,堪稱連接器廠商在非蘋果陣營平板電腦的大贏家。

 

華碩6月起平板電腦出貨量追加到每月30萬台,下月起則由40萬台起跳,再加上RIM二代Playbook、三星10.1吋平板電腦,以及惠普Touch Pad相繼在6月開始放量出貨。

 

法人預估,平板電腦對宏致下半年營收貢獻度將達5%~10%。

 

非蘋果平板電腦市場預估今年出貨量約1,500萬台,並看好明年在各家廠商試過水溫,二代產品較為成熟,銷量將會優於今年,預估明年類iPad市場規模將有倍增至3,000萬台以上的實力。

 

法人指出,平板電腦對內構連接器的要求更精密、更輕薄,宏致已開發出0.3mm以下連接器,看好宏致明年仍可維持是非蘋果陣營平板電腦連接器的主要供應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