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在即 傳奢侈品集團PPR有意併購Prada!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1-06-08 07:45:15

在 Prada (1913-HK) 招股在即之際,法國媒體傳出 Prada 主要競爭對手之一、擁有 Gucci 及 YSL 等名牌的全球第 3 大奢侈品集團 PPR ,有意併購 Prada!

 

 

香港《明報》報導,法國專業財經媒體 La Tribune 昨 (7) 日引述 PPR 公司內部消息指出, PPR 正著手收購某奢侈品牌,談判已展開。報導引述消息,指按照公司的併購策略,最可能的收購對象正是 Prada。

 

本報記者致電 PPR 巴黎總部查詢報導內容, PPR 媒體關係部門表示「不發表任何評論」。

 

PPR 是僅次於 LVMH 集團和瑞士 Richemont 的世界第 3 大奢侈品集團 PPR ,坐擁 Gucci 、 YSL 、 Fendi 、 Alexander McQueen 等多個一線品牌,目前在巴黎上市,市值逾 1700 億港元。

 

巴黎 Alpha Value SAS 分析師 Virginie Blin 接受《明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事件不合常理, PPR 自身負債已很高,此次在港 IPO 的 Prada 定價水平又頗不廉宜,相信價格對於 PPR 來說難以負擔。市場上的消息應屬於流言。

 

對於為何傳出 PPR 將收購 Prada ,她分析指 PPR 雖然旗下奢侈品牌眾多,但主要利潤來源是 Gucci ,一些品牌至今仍在虧損,因而集團尋求拓展皮具、珠寶等高利潤行業, Prada 對於 Gucci 有互補作用。

 

PPR 主席 Francois-Henri Pinault 去年曾多次表示願意出售其他業務套現。匯豐銀行曾估算若 PPR 出售 Fnac、Redcats 等零售業務,將會獲得 32 億歐元的收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ada ppr gucci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