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自掏腰包 送小股東手機

宏達電今天舉行股東會,面對股東輪番提問,董事長王雪紅感謝股東愛之深,並允諾將自掏腰包送到場小股東新HTC One。

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財務長張嘉臨都出席股東會。

宏達電今年推出旗艦機新HTC One在全球獲得佳績。一位小股東今天向王雪紅說,「不如送現場的人一人一支新HTC One,宏達電的行銷就會大成功」。

王雪紅當場允諾,將自掏腰包送小股東新HTC One。初估將送出一百支手機。

此外,現場股東提問相當踴躍,一位股東說,去年股東會遇到淹水,她坐計程車抵達時已經人去樓空,為什麼王雪紅不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樣愛護股東、等股東。

王雪回答說,感謝股東支持,才讓宏達電有今天,對去年狀況感到抱歉。

這位股東也抱怨,從前宏達電股價逾1000元,目前跌到250元,希望看到宏達電漲停板,懇請王雪紅買庫藏股。王雪紅對此未回應。

張嘉臨則表示,宏達電會持續評估是否實施庫藏股。



全文網址: 王雪紅自掏腰包 送小股東手機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E7%8E%8B%E9%9B%AA%E7%B4%85%E8%87%AA%E6%8E%8F%E8%85%B0%E5%8C%85%20%E9%80%81%E5%B0%8F%E8%82%A1%E6%9D%B1%E6%89%8B%E6%A9%9F-7977964.shtml#ixzz2Wov4TiMi 
Power By udn.com

 

 

 

 

效法鴻海加碼?張忠謀:台積電以後股利會超過3元 但今年不行

2011/06/09 11:01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新竹

 

台積電 (2330) ( (US-TSM) )今(9)日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於會中表示,收到張姓股東兩張小紙條,其一為針對主管機關禁止股東發言,另一則為該股東的真情告白卡片。該股東並表示,希望董座在綠色能源事業部分,不要輸給鴻海,多多秀出實力。

 

此名股東並犀利表示,鴻海現場經股東抗議,所以提高配發股利,不知道台積電在股利部分會不會打破3元。張忠謀則微笑回應,「你以為那件事情是當場決定的嗎?」此番言論引來列席董事曾繁城、獨立董事施振榮、總經理蔡力行等人面露微笑,以及會場股東一陣笑聲,他並建議,股東須要多多累積(觀察)經驗。

 

張忠謀並認為,當初台積電董事會由他率先提出打破歷年股利的紀錄,以後,台積電股利有機會打破3元。該名股東並建議董座不要輸給鴻海,畢竟台積電實力堅強,應多多「秀出」實力。董座回應,會考慮。

 

至於,對於立法機關擬修法限制小股東發言權利,相關台積電主管回應,根據機關規定,並未禁止股東發言,而是持有股數1%的股東才可以發言。張忠謀並補充,持有該公司股數1%,已經不算是小股東了。

 

另外,於會場中向張忠謀致贈祝福卡片的小股東表示,很看好台積電未來綠色事業的「錢途」,她認識董座10多年,張董或許不認識她,但還是希望董座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賺大錢。張忠謀則微笑從小股東手中接下祝福卡片。

--

《通信網路》槓上職業股東,周永明:若存疑勿投資宏達電

2011/06/15 10:5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宏達電 (2498) 今日舉行股東會槓上職業股東,對於職業小股東頻頻發問,拖延議事進行,周永明說,如果擔心請不要投資,有些東西都已經公告了,其他股東也有權利發問,這樣問下去不就要問到天亮。

 

職業股東不斷提問,質疑去年行銷費用二百多億元太高,目前庫存水位太高,並詢問庫藏股成本、下半年展望、目前股價能不能買等,周永明表示,宏達電已經不是以前的宏達電,行銷費用和國際品牌大廠相比,仍然偏低,是很有效率的。他詢問,該股東是不是來鬧場,問的內容很多都已經公告過了,一直問重複的事情,這樣下去不就要問到天亮。

 

他說,其他股東也有權利問,時間都被該股東占了,不希望只有該股東一直發問,如果真的那麼擔心,請不要投資,如果真的有那麼多問題想了解,也可以另外約時間來公司。最後,他對該股東表示,我會送你一個便當,不用擔心。

 

職業股東不斷發言,拖延議事進行下,其他股東也不耐,發言建請主席表決議案,股東會終於在10點半左右結束。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