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鼎李志恩:今年小步快跑!「不錯的成長」可期
2013/05/02 20:4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喬鼎 (3057) 首季獲利繳出年增逾5倍、每股稅後0.44元的佳績,喬鼎董事長李志恩今天下午在法說會中表示,喬鼎轉型策略成功,而喬鼎早在10年前,就開始投入監控、雲端儲存等相關佈局準備,如今產品線齊備,今年將以「小步快跑」方式前進,對於今年的業績表現,將可呈現逐季成長,今年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而喬鼎的目標,則是「同業的領導者」!

李志恩表示,喬鼎提高價值產業儲存解決方案策略成功,尤其是提早佈局的雲端及監控儲存解決方案,經過近幾年紮根,今年首季明顯迸發成長力道,使得首季的營收8.52億元,年增率7.6%,但毛利率39.7%,較去年同期36.5%拉升3.2個百分點,首季稅後淨利衝上6500萬元,較去年同期100萬元大增逾5倍,每股稅後盈餘0.44元。

對於法人詢問,今年首季是否為業績最低的一季,李志恩未正面答覆,但表示喬鼎今年的成長趨勢將有別於去年,去年喬鼎第2季業績衝高後,第3季又轉為下滑,認為今年第2季業績往上後,第3季業績延續往上趨勢的機率相當大。

喬鼎除了提供高價值的垂直產業解決方案,喬鼎也在說會宣示今年將進一步落實「客戶導向」的理念,掌握市場趨勢並貫徹企業轉型,此外將以累積多年的垂直產業儲存技術持續ODM及品牌「雙向進攻」策略,以及瞄準多媒體、監控與雲端儲存市場的「三足鼎立」方向,延續2013年第一季的成長動能。

李志恩指出,今年三大產品線部分,監控以與全球知名監控與IP Cam大廠合作多年,在歐洲、中東、東南亞、大陸陸續完成監控標案安裝,與全球知名VMS監控大廠,技術整合即將完成,內部對於監控部分的業績目標,認為具有倍數成長能量。而在雲端部分,喬鼎將以現有客戶為基礎,預估將有15-30%成長,多媒體部分,15-25%成長將是可期待的。

喬鼎首季營收中,在雲端與IT營收約4.5億元,占營收比重53.1%,安控儲存市場應用5900萬元,占比6.9%,多媒體應用市場營收3.3億元,占比38.7%,包括監控、雲端應用部分,今年成長持續看好,法人預估喬鼎今年全年的營收成長,將有機會接近3成的「高標」水準。

李志恩表示,喬鼎成立25年來,平均每5-10年會根據市場的需求調整產品組合,提供不同的產品項目,從最早期的零組件(component),到10年前提供儲存平台(platform),到3年前開始轉型提供解決方案(solution),擴大對客戶的價值。未來喬鼎仍將持續「安全、穩定、專業」儲存解決方案廠商的定位,主打多媒體儲存應用、監控儲存方案 、雲端產品三大產業市場。秉持著客戶導向為研發的方針,提供穩定高效並兼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再創喬鼎巔峰。

 

 

喬鼎連中三元 今年豐收

  • 2013-02-26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磁碟陣列大廠喬鼎(3057)成立滿25周年,董事長李志恩更形容公司每五年一個新的突破,對今年業績表現相當樂觀,包括占比較高的多媒體應用有機會雙位數成長,雲端應用今年正式發酵,監控雲部分新客戶及應用擴大,貢獻將較去年翻倍。法人估算,監控應用倍數成長帶動,全年營收將突破40億元,正式進入獲利豐收年。

 李志恩分析,台灣雲端市場會是軟體為導向而非硬體,因此公司在2010年大量招募研發人才,並投入大量研發費用,導致2011年度出現虧損,現在看來若當初沒有這樣的投資,也不會造就今年不錯的獲利,跟業績成長性。

 李志恩表示,雲端不是紙上談兵,實際去付出就會有收獲,喬鼎經過3年加強軟體研發能力,至今已轉型為提供Solution的公司,並以「客戶導向」為優先,即使遇到硬碟當機,保證讓客戶使用「Promise」的存儲資料不會遺失,進一步提升雲端存儲的安全性,也因此獲得監控公司的青睞,今年將新增國際前三大之一監控公司客戶,對業績貢獻度相當值得期待。

 李志恩舉例,雲端監控(IP Cam)近年來在中國、中東、伊朗及伊拉克等國家有較大需求,經過去年美國多啟校園槍殺事件,讓美國政府意識到危安的重要性,今年需求有放大的現象。

 而公司多媒體影音剪輯部分則有來自日本影像處理大廠的需求,年度雙位數成長可以期待,而與蘋果合作的Thunderbolt高速傳輸,今年也將持續市占率領先地位。

 喬鼎去年營收31.07億元,年成長9.09%,累積去年前三季稅後EPS為0.36元,法人以去年第4季營收7.62億元估算,去年第4季獲利直逼去年前三季,全年應可繳出EPS0.7元的成績,今年1月營收以2.61億元開出好采頭,首季營收及獲利估將戰勝去年第4季表現。

--

iCloud商機「雲深不知處」?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前天發表iCloud雲端服務,引發國內伺服器廠大戰,一連串「雲端概念股」昨天股價漲跌互見,許多大型股如廣達(2382)、中華電(2412)漲多休息;但中小型股如喬鼎(3057)、川湖(2059 )漲勢凌厲。

分析師說,短線「雲端概念股」股價已積極反應題材,但操作上應以「長期持有」為宜。

昨天收紅的雲端概念股,伺服器族群的喬鼎、零壹(3029)及川湖等中小型個股,不僅股價都大漲超過1根漲停板,相較於大型權值股廣達、緯創(3231)及中華電等,買盤積極搶進。

台新投顧經理黃文清表示,大型股股價續航力本來就弱,加上中小型股股本小,漲勢較明顯;不過,由此可見,因雲端產業才剛起步,短線上概念股反應的都為題材面為主。

黃文清分析,就台廠的雲端產品比重受惠程度來看,因國內廠商的產品比重占整體營收比重仍低,例如最具代表的廣達,目前雲端伺服器的產品比重約僅占2~3%,比重不算高,因此此波雲端潮對台廠挹注程度仍有限。

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陳明勛指出,由於過去推出的網通產品在產業規格上沒有明確標準,加上在周邊應用也還不明朗,預計後續相關雲端產品推出後成功的機率有限;因此,蘋果推出後的雲端服務能否帶動數位家庭概念,後市仍須觀察。

陳明勛認為,蘋果iCloud的硬體需求須待規格明確後,才能真正定位出受惠廠商,短期內選股可回歸到個別公司基本面而定,目前在雲端及網通應用上,則看好交換機(Switc)、毫微微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和雷雕天線(LDS)族群。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提醒,台廠以硬體見長,雲端產業初期受惠股只能以提供基礎建設的業者為主,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及網通設備等廠商可望受惠,其餘則待產業成熟後才有機會搭上商機。

 

 
圖/聯合報提供

 

郭台銘秀雲端!鴻海已有「專利雲」 不放棄三網融合

2011/06/08 20:5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雲端」最近成為產業界大熱門,鴻海集團 (2317) 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也首度讓鴻海佈局多時的「企業專利雲端運算中心」亮相,郭台銘表示,鴻海早就在雲端領域佈局,不僅全球3分之2的伺服器,是由鴻海生產,且鴻海也從「專利雲」開始,也不放棄三網融合商機。而目前鴻海的管理團團隊,也早就是iPad單位,包括車間管理全部「上雲端」。

 

郭台銘表示,他今天讓位於土城的鴻海「企業專利雲端運算中心」曝光,並不是要炒股票,而是外界質疑鴻海費用率提高,其實都是屬於「資本材」投入,而「企業專利雲端運算中心」就是其中的一項成果。

 

鴻海展示的「企業專利雲端運算中心」,是以貨櫃為單位,透過貨櫃的機動性,視需求不同,可隨時量身打造

各種特殊用途,包括監控、感測、警報等,而所有蒐集的資訊,均可立即傳回雲端運算中心,連結在一起。

 

郭台銘指出,雲端的「雲」有很多種,鴻海目前擁有2000個工程師,設計寬頻網路,而鴻海切入的「雲」,並非消費雲、商業雲,而是「專業雲」的領域,包括工業工業消防安全防護雲、醫療雲等。

 

至於「三網融合」部分,郭台銘表示,未來透過雲端與智能電網結合,將可走進家庭、工廠,所有用電量均可一目嘹然,將有助於有效節能減排,這部分的商機,鴻海也絕不放棄。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