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巨股東會 投保中心摃陳泰銘

2011/06/10 11:1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11年6月10日電)國巨 (2327) 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現場成為投保中心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交戰場所。陳泰銘強調,公開收購案關鍵仍是主管機關同意。

 

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成為今天國巨股東會中主要發言代表,主要表達對公開收購案的關心,並向陳泰銘提出,若股東不參加現金公開收購,能否以換股方式參與國巨未來的發展。

 

陳泰銘對此問題避而不答,僅表示不論是收購方或被收購方,現在仍處於緘默期。

 

此外,投保中心也針對國巨擬辦理 5億股額度內的私募計劃提出質疑。陳泰銘表示,私募案主要是為了尋求技術、產品及通路等合作伙伴的例行提案,近 3年股東會都有列入議程。

 

陳泰銘進一步保證,私募案與私募基金KKR無關,若公開收購案成功就不會辦理私募,現在提出私募案是備而不用。

 

陳泰銘表示,公開收購案關鍵仍是股東支持應賣達到收購門檻,且經主管機關同意;目前雖已達到最低門檻,但仍待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及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

 

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與私募基金KKR組成的遨睿投資(Orion Investment Co., Ltd.),今年4月6日宣布以每股新台幣16.1元收購國巨,為國內資本市場及被動元件產業界投下震撼彈。

 

防鬧場 國巨股東會管制嚴

2011/06/10 10: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11年6月10日電)國巨 (2327) 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在遨睿投資公開收購及國巨有意下市等市場關切議題下,小股東出席踴躍;不過股務券商嚴格把關,部分被委託人及媒體不得其門而入。

 

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與私募基金KKR組成的遨睿投資(Orion Investment Co., Ltd.),今年4月6日宣布以每股新台幣16.1元收購國巨,為國內資本市場及被動元件產業界投下震撼彈。

 

儘管國巨今天股東會未將收購案排入議程,但仍有部分股東前來位於偏遠山區的股東會會場,只希望聽聽陳泰銘的解釋,並表達希望能提高收購價格及讓小股東參與未來國巨發展的心聲,投保中心也派人到場參與。

 

不過,負責國巨股務的元富證券,為防止股東鬧場,今天在門口嚴格把關,除股東親自出席外,部分股東的被委託人因未於 5日前先行辦理登記,即使拿了委託書也不得其門而入。

 

此外,部分有經驗的媒體記者,已於規定期間內親自到元富證券辦理委託程序,但券商表示會場電腦資料查不到,而將媒體擋於門外,一度在現場引發爭執。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