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宣營運 看旺到明年

 

帆宣董事長高新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帆宣(6196)董事長高新明表示,半導體及面板廠增加資本支出,對設備廠都會產生挹注,今年目前在建的廠務工程訂單逾60億元,全年營運將隨客戶加碼擴產同步升溫,預期2014年也有一番榮景。

帆宣今年首季營收29.06億元,稅後純益0.45億元,每股純益0.1元。高新明指出,受惠於半導體和面板大客戶台積電、友達及外商統包工程今年訂單暢旺,帆宣今年業績同步走揚,並取得漢微科南科新廠興建工程8.6億元的統包案。

隨著台積電加碼擴產腳步將持續到2014年,帆宣的營運都將水漲船高。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半導體及面板廠擴產腳步未停歇,是否挹注今年營收及獲利?如何看待下半年及2014年產業景氣?

 

圖/經濟日報提供
答:半導體及面板廠資本支出,對於設備廠來說,無論是直接或間接都會是業績及獲利的養分。整個產業能穩健成長,帶動中下游廠商蓬勃發展,帆宣樂觀其成。

今年IFRS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正式啟動,對於帆宣營收認列作業有很大影響。今年開始按「完工比例法認列」,廠務工程營收會平均在每個月認列,這是上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的主因。

在廠務工程方面,目前帆宣在建工程約有60億元訂單在手,保持在一定水準以上。對於下半年景氣,帆宣抱持審慎樂觀態度。展望2014年產業景氣,由於各大廠持續擴產腳步,帆宣也會跟緊產業成長的步伐邁進。

問:帆宣跨足多角化市場,近年來成果?引進國際大廠合作有何進展?

答:帆宣成立近25年,期間經過幾次產業循環震盪。帆宣五年前開始布局「非高科技」產業,成功從機電核心技術工程的垂直整合,轉而展開橫向多元化應用,觸角延伸至食品、生技、石化、傳產自倉儲系統工程,一般機電工程。

經過五、六年努力,在非高科技產業有不錯的實績,例如將自動化控制技術導入生技產業,配合生技大廠推出核酸萃取儀器,因數據重現性高,大幅提高準確率,目前已開始量產。帆宣也是許多歐美知名大廠的代理商,能提供品牌廠在亞洲建立縝密的銷售服務平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問:帆宣未來在海外市場布局的策略?今年有何計畫及進度?

答:帆宣早在1997年就以新加坡為基地,開始在東南亞市場布局,近兩年業務範圍已開始深入越南、緬甸。帆宣在越南的胡志明、河內都已成立公司,並擁有土建營造以及機電工程的執照。

針對火紅的緬甸市場,帆宣也引進機電技術,積極爭取在當地基礎建設或是高樓層建築的工程項目。

【2013/08/05 經濟日報】

 

法人:帆宣營收認列 須多留意

 

帆宣今年受惠於半導體景氣回溫,半導體晶圓廠大舉擴增先進製程產能,上半年營收表現突出。

法人指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加碼資本支出,設備供應鏈同步受惠,帆宣是受惠商之一。

不過,儘管帆宣握有未實現訂單,但若下半年景氣出現雜音干擾或景氣出現變數,相關客戶恐延遲工程進度或延後驗收,將影響帆宣的營收認列狀況,值得留意。

【2013/08/0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法人:帆宣營收認列 須多留意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074414.shtml#ixzz2b4Xfk7OG 
Power By udn.com 

 

--

【公告】帆宣一年內累積處分聖暉工程(5536)股票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

2011/06/01 17:19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6月01日

 

上市公司:帆宣 (6196)

 

主 旨:公告一年內累積處分聖暉工程 (5536) 股票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

 

說 明:

 

1.證券名稱:

 

聖暉工程科技(股)公司 (5536) 。

 

2.交易日期:99/11/18~100/6/1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累積賣出股數:1,925,000股。

 

累積賣出金額:新台幣314,127仟元。

 

每單位平均賣出價格:新台幣163.18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

 

累積處分利益:新台幣286,612仟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本公司負責人為該公司董事。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1,833,337股。

 

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金額:新台幣24,888仟元。

 

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持股比例:4.41%。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

 

期財務

 

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一):

 

迄目前為止,長、短期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

 

報表中總資產之比例:19.37%。

 

迄目前為止,長、短期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

 

報表中股東權益之比例:40.51%。

 

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新台幣1,839,761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

 

短期投資。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無。

 

1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否

 

11.其他敘明事項:

 

無。

 

註一:取得有價證券且營運資金為負數者,尚應公告取得該有價證券之

 

資金來源及在資金不足情形下,仍取得有價證券之具體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536 帆宣 聖暉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