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嗆郭董,施崇棠為華碩品牌堅持喊話

2011/06/09 16: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專業電子代工EMS龍頭鴻海董座郭台銘一句「台灣沒有做品牌的條件」的談話,讓以心繫品牌夢的華碩 (2357) 董座施崇棠也忍不住跳出來為華碩的品牌堅持喊話,同時也回敬郭董:不同人格特質,對事情有不同的期待。

 

針對鴻海 (2317) 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台灣沒有做品牌的條件」看法,NB品牌起家的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認為郭董的想法是因不同人格特質,因此對事情有不同的期待,華碩每天想的就是品牌,華碩的基因就是品牌,若台灣能夠有一個全世界推崇的品牌,是華碩內心最深的願望。希望未來能更提升「命中率」,推出更多「英雄式的產品」。

 

華碩今年推出的變形平板電腦堪稱今年華碩的「英雄產品」,執行長沈振來強調,「變型金剛」目前出貨進程順利,缺料狀況也已陸續解決,國外媒體譽為是有機會與蘋果iPad 2抗衡的產品之一,預估6月單月出貨量就可衝破30萬台,直接超越第2季整季目標(30萬台),屆時平板電腦累計出貨量也會達到40多萬台,佔整體華碩營收比重10%以上。

 

郭台銘認為,台灣沒有做品牌的條件,由於台灣的Home Marketing沒有規模,也強調做製造賺的未必比品牌還少;施崇棠則認為,郭董的說法是因不同人格特質而對事情有不同的期待,強調華碩包含他在內,執行長沈振來,甚至是高層員工,腦袋裡想的都是品牌,基因也都是品牌。

 

施崇棠說,受蘋果平板電腦與iPhone的衝擊,電子產業正進行巨大的轉變,過去英特爾與微軟獨霸的時代已經過去,CPU與作業系統也將不再主導終端裝置走向,因此包含如華碩這樣的下游系統廠商,更有機會去搶攻這波新商機,對華碩來說,也是創造更多更好品牌價值的時機。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