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工肥貓吃相難看 監院彈劾
2011/06/11 07:41:00
 
榮民工程公司前董座歐來成及代理副總蕭敬止在榮工民營過程中,為坐領公務員月退金及新公司雙薪,濫用鑑價職權壓低公股比例,10日遭監察院彈劾通過。(圖為榮工前董座歐來成,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0日電)監委彈劾「肥貓」!監院調查發現,榮民工程公司前董座歐來成及代理副總蕭敬止在榮工民營過程中,為坐領公務員月退金及新公司雙薪,濫用鑑價職權壓低公股比例,今天彈劾通過。

監察院下午召開審查會,主席高鳳仙表示,會中以8比2票數通過監察委員馬秀如、余騰芳及趙昌平提案,依法彈劾歐來成及蕭敬止,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馬秀如表示,監委本為調查榮工民營化過程,意外發現歐來成及蕭敬止在民國98年10月份,自公家機關榮民工程公司(老榮工)退休後,旋即赴民營化的榮工工程公司(新榮工)擔任相同職務,明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之1利益迴避規定。

3人進一步調查發現,歐來成及蕭敬止在參與老榮工營造業務民營化過程中,透過無形資產鑑價方式,將老榮工在新榮工的持股比例(公股持股比例),由29%降至19%,以規避公務人員退休法對轉投資達20%即停止領取月退休金權利的規定,使自己坐領雙薪。

馬秀如和余騰芳指出,身為鑑價小組成員的2人「賤賣國產」,利用職權之便,以極低鑑價價格將公股持股比例降至19%時,而時間點正逢規範雙薪的公務人員退休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且2人一退休馬上到新榮工任職,「吃相非常難看」,依法提案彈劾。1000610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