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股》東聯、聯成轉型,營運再添薪火

2011/06/12 16:3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凝聚營運新能量,傳產企業啟動變形金剛升級計畫。東聯 (1710) 及聯成 (1313) 瞄準兩岸特用化學商機。其中,東聯兩岸AE、EOD產能擴充50~55%%,聯成喊出兩年內特化品佔總產值三分之一目標。

 

東聯過去以單一EG產品為營運項目,獲利隨著油價的起伏很不穩定,近年積極規劃整個轉型計畫,朝向特用化學品產業邁進,並展開兩岸投資布局策略。

 

東聯目前已為全球最大碳酸乙烯酯(EC)廠,今、明年兩岸各有乙醇胺(EA)與環氧乙烷衍生物(EOD)新產貢獻,其轉投資的亞東石化(揚州)年底總產能由8萬噸提升到12萬噸,成為亞洲最大EA廠,佔全球產量150萬噸的8%,可供應電子洗劑、清潔劑、樹脂、油墨、紡織、水泥等用途。

 

聯成特化產品除計畫開發C4、C5、C9與酚類等特用化學品外,也已與美國特用化學品廠商MSC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在中國境內合作生產酚醛樹脂。新特用化學品工廠可能在中山、珠海、鎮江、泰州、遼陽、四川地區建置,儲備聯成未來幾年邁入高成長期能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聯 聯成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