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山寨很難再玩下去,聯發科轉戰品牌客戶

2011/06/15 07:5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山寨市場降溫,IC設計龍頭聯發科 (2454) 觸角伸向品牌客戶,近期業界傳出聯發科手機晶片即將獲得韓系手機品牌廠商LG樂金採用,可望取代英飛凌成為樂金2G手機的主要晶片供應商,而聯發科在品牌客戶以及3G智慧型手機的全新佈局,也將成為今(15)日股東會中各界關心焦點。

 

聯發科將於今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去年下半年聯發科一連走了徐至強、喻銘鐸兩位大將,加上在2G晶片市場又「大意失荊州」,讓競爭對手搶去不少市場,現在各界都在關注已很久未在國內公開場合露面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會在股東會中宣布什麼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其實近期山寨市場持續受到各國官方打壓,導致聯發科4、5月營收表現落後於財測進度,眼見山寨市場短期內仍難以全面復原,據了解,聯發科近期轉往積極耕耘品牌客戶,而韓系手機品牌廠商LG近期可望成為繼摩托羅拉之後,第二家採用聯發科手機晶片的品牌廠商。過去聯發科多次表達與LG合作的意願,只不過LG的功能手機(2G手機)一直以來都是採用英飛凌Infineon的解決方案,對於聯發科的晶片並沒有太大興趣,不過隨著時空的轉變,現在雙方合作出現轉圜空間。

 

業者表示,去年第四季英特爾宣布購併英飛凌手機晶片部門之後,由於英特爾內部希望英飛凌將資源集中到附加價值高的3G以及智慧型手機晶片上面,因此幾乎可說英飛凌在不得不的情況下放棄了價格很差的2G晶片市場。

 

而LG在主要晶片供應商沒辦法全力支持後,現在LG亟需要新的2G晶片供應商,而聯發科因為山寨市場式微,也需要品牌客戶增加訂單,一時之間雙方合作露出曙光,各取所需情形下,近期業界傳出聯發科與LG雙方展開合作的機會越來越大,而LG甚至要聯發科派一組RD人員到LG首爾總部附近駐紮,為接下來雙方的合作案做準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 英飛凌 聯發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