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聯發科決買回庫藏股,區間價格247~371元

2011/07/13 14:5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聯發科 (2454) 董事會決議,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100/07/14~100/09/13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之數量800萬股,買回區間價格247.00~371.00元。(編輯整理:莊雅珍)

 

 

蔡明介:考慮實施庫藏股

2011/06/16 00:1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6月15日電) 針對股價已跌至近2年低檔水位,聯發科 (2454) 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可以考慮買回庫藏股。

 

聯發科近1年來營運面臨挑戰,毛利率急遽滑落,股價也一路走跌,近期股價面臨新台幣300元關卡保衛戰,逼近2年低檔。

 

聯發科今天股東常會有小股東說,他投資聯發科10年,去年到今年是最難過的時候,並問蔡明介未來聯發科走向。

 

蔡明介表示,現在數位匯流趨勢成形,聯發科過去10幾年在光碟機、數位電視及手機等領域建立的基礎,加上收購雷凌後,將讓聯發科有完整的拼圖。

 

蔡明介說,聯發科在台灣,是開發國家及新興國家中間的橋樑,相信未來有發展優勢;儘管全球半導體及資訊產業成熟化,各界認為現有的企業,未來能繼續存在的少,不過,聯發科未來仍將是重要的玩家之一。

 

針對小股東提問,大陸嚴打白牌手機一事,蔡明介表示,這都過去了,他說,聯發科不能天天靠著白牌手機,IC廠重要的是要有往前的產品。

 

蔡明介指出,除了高性價比產品外,聯發科也增加服務,以黏住客戶;他說,儘管聯發科對手不少,只是都跟著聯發科。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意實施庫藏股,蔡明介說,可以考慮買庫藏股。

--

 

景氣緩 聯發科擬買庫藏股

2011-06-16 中國時報 【劉宗志/台北報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高達20元的現金股利案。董事長蔡明介指出,下半年景氣不如以往,不過,基本需求仍在,而聯發科經過1年的調整,已逐步回到正常軌道。

 

 蔡明介表示,全球景氣目前似乎不如以往,以已開發與新興市場二大區塊來看,前者包括歐美等地景氣停滯不前,後者如中國,現有通貨膨脹問題,讓需求減緩,因此,下半年要看到一如往年的強勁需求不易。

 

 不過,蔡明介指出,第3季開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科技產品仍會有基本的需求,因此產業應該仍會有旺季的需求,只是強度不若以往。

 

 聯發科昨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0元現金股息,且通過以發行新股進行股份轉換,取得雷凌100%股權。昨天聯發科全場股價幾乎都在盤上游走,表現明顯抗跌,終場收在平盤價位304元。

 

 聯發科指出,新一代整合藍芽、FM、GPS及無線傳輸等功能的4合1晶片將在7月進入量產,搭配智慧型手機出貨,不會延至第4季才出貨。此外中國大陸客戶拉貨力道強勁,預估年底時3D TV晶片占整體TV出貨量可達15-20%。

 

 至於因營運疲軟,導致股價面臨300元大關保衛戰,是否會實施庫藏股議題再被提出。蔡明介指出,可考慮此選項,不過他強調,數位匯流趨勢形成,聯發科仍會是未來重要的「玩家」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庫藏股 聯發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