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02:06:40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近來金控公司股價大漲、去年股利發放普遍優於前年,富邦金、中信金員工持股信託帳戶跟著受惠,參與的員工身價隨之水漲船高。

富邦金、中信金的員工持股信託方案,員工可自由參加。富邦金員工依職級,從月薪提撥1,000、2,000或3,000元交付信託買富邦金股票,公司會同時100%相對提撥作為獎助,員工參與率高達87%。

中信金的員工福利制度分為兩種,員工持股信託部分,目前僅中信銀有,員工按職級每月提撥1,000至3,000元購買中信金股票,公司相對提撥;另一種稱為員工福儲信託,適用中信金全部子公司,主要針對超過3,000元部分,由公司相對提撥一定比率購買中信金的股票。

2014-12-22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一般人以為成衣廠,是既辛苦又賺不到錢的代工廠,招募新血不易。不過周理平豪氣地說,這在聚陽不是問題,公司是唯一被證券交易所列入高薪100指數的紡織公司,光是儲備幹部的職務,進公司首年就有80萬元以上,第二年更是有機會年薪破百萬。

聚陽的經營理圍繞著「誠信、團隊、分享」六字,而分享,不只是分享個人知識,公司賺取的利潤,也分享給員工,五年前,周理平開始推動員工持股信託制度,至今已有九成以上員工參加,持股張數達千張。

這項制度的運作方式,是每月員工從薪水提撥至信託帳戶,員工出100元,公司提撥50元,透過專業信託操作,共享公司獲利。

截至目前,聚陽股東結構中,50%是法人、30%為經營團隊及員工,剩餘的15%才是一般投資人。

周理平相信,一般投資人多半會是員工家族的親戚等,因為看到聚陽,該給的就會給,證明公司相當賺錢,也重視人才。

聚陽重視年輕人才,尤其是派駐幹部,周理平說,畢竟派駐地點並非繁華的上海或東京,而是偏遠的印尼、柬埔寨或越南等,如果心態沒有調整,工作態度不正確,相當容易被當地環境打敗,公司在挑選派駐幹部,會審慎篩選其背景與特質,但陣亡率仍然高達50%,所以派駐工作,並非想像中簡單。

聚陽近年來推動業務人員進駐廠區,一方面可以了解工廠流程,同時,因為客戶會直接前往產區,所以業務到工廠,也可以成為工廠與客戶溝通橋樑。

周理平說,公司的業務同仁,有很大比例都是女生,到了工廠,遇到的剛好是男生,兩個都是台灣人、又單身,久而久之就促成好姻緣。

他笑著說,這兩年來就促成至少三對結婚,對公司與員工是雙贏。

留才 三發推福儲信託認股

三發地產(9946)昨(22)日表示,將啟動留才計畫,開始實施員工福儲信託認股,希望提高員工向心力、讓公司營運有更良好的基礎。

三發的前身是金革唱片,在現任董事長鍾俊榮入主後,逐步轉型為營建開發商,日前更入主桃園店,拓展觀光飯店業務。三發股價昨漲0.1元、收26.55元。

三發表示,未來只要是主任級以上員工,每月都可提撥一定金額認股,公司也會提撥相對比例的金額,這些錢將信託並在公開市場上買股,各階級提撥比例不同。

以主任級員工為例,約提撥九個月可得到一張股票。三發初估,約有30多位員工可受惠。

三發3月營收衝至7.71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首季營收高達14.52億元,已達去年全年的一半,同時刷新單季營收新高紀錄;法人預估,首季每股獲利將挑戰2元。



全文網址: 留才 三發推福儲信託認股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848305.shtml#ixzz2RFiwvkQP 
Power By udn.com

 

補貼買自家股票…員工持股信託 企業創雙贏
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勞退基金面臨破產危機,但不少企業實施「員工持股信託」,補貼員工買自家股票,不但有助公司反併購,若公司體質績優,更可成為幫助員工理財、儲蓄退休金。

 

近年來國內服務業股票紛紛上市櫃,不少股價穩定的企業集團,包括統一超商、晶華酒店、國賓飯店、信義房屋等業者,都有員工持股信託福利,補貼員工買自家股票,可鞏固經營權也幫助員工理財。

 

統一超商10多年前創立「福儲信託制度」,鼓勵企業員工與加盟主每月定期定額購入自家股票。自願參加的員工拿出本俸6%,公司再補貼30%,也就是說,每位加入的員工每月以本俸7.8%買自家股票。

 

統一超表示,目前有65%員工參加,累計投入逾20億元,持有統一超股分達2%,最近就有資深員工,退休時多了近300萬退休金。

 

房仲業中唯一股票上市的信義房屋,也採取員工持股信託方式,員工每月可選擇從本俸提撥1000到1萬元購買自家股票。提撥1000元公司補助500元、2000元補助600元,3000到1萬元,則補助700元。

 

信義房屋說,從1999年開辦至今,總計有43%員工加入,已成為許多年輕員工存第1桶金、資深員工儲蓄退休金的理財管道。

 

晶華酒店指出,只要是工作滿1年的員工,按不同職級,每月從薪水提撥1500到8000元不等,公司相對提撥20%,讓員工購買自家股票,目前已有約300名員工加入持股信託制度。國賓飯店員工也只要任職滿1年,就可按職級每月提撥2000到2萬元購買自家股票,國賓則相對補助員工30%金額。

 

加入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已10年的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副總張筠說,目前她每月從薪水提撥6000元,加上公司補助金額總計7200元。

 

國賓飯店財務部副總陳榮輝表示,他每月扣2萬元,公司補助6000元,現在他有約80張國賓股票。 

--

《百貨股》定期定額購入自家股票,統一超員工好賺

2011/06/17 07: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統一超商 (2912) 雖不像電子業有員工分紅,但自民國87年公司推出「福儲信託制度」讓員工以定期定額購入統一超商股票,對照目前統一超股價在150元以上高檔,員工也是大贏家。

 

值此畢業季來臨之前,統一超商結合旗下關係企業共19家品牌,明(18日)將首度舉辦大型聯合徵才活動,總共將釋出1800個職缺,號召應屆畢業生、轉職者,以及二度就業家庭主婦等加入,共同創造台灣就業機會。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表示,零售業也是一項服務業,非常注重人才,公司最希望招募的員工個性熱忱,能融入團隊且品德良好。

 

30多年來,統一超商旗下關係企業達50家,已成為國內最大的流通服務業集團,總員工數達3.7萬人;統一流通次集團強調人才培育與員工照顧制度,並有「福儲信託制度」讓員工以定期定額購入統一超商股票,此投資方式類似買基金,員工提撥本薪的6%,公司再出30%,總共達7.8%的本薪投資自家股票,目前該基金持有統一超股份達2%,由於是長期投資,不但隨本波統一超股價大漲受益且成為穩定公司股價的支柱之一。

 

統一超商成立邁入33年,全台共有4762家門市,目前不以展店為主,而是以改裝為大店增進業績成長,統一超營運長謝健南指出,目前大店面已占全台門市總數的38%,預計到今年年底前可達50%。擴增為大店後,既有店面營收有的成長三成,多則倍增。

 

在大陸布局方面,上海7-ELEVEN目前店數有60多家,今年至今大約新開近20家,不過,相較公司預計今年新開百家進度落後;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僅表示,仍會努力加速上海展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超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