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4

營運搞神秘 弘塑遭小股東嗆聲

女股東嗆弘塑搞神秘,總經理詹印豐表示,封裝業趨勢往上,有利該公司營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股弘塑(3131)昨召開股東會,因公司向來低調與神秘,引起小股東不滿,怒嗆董事長張鴻泰「既然啥都不能講,何必上櫃?」

弘塑前年初以62元掛牌上櫃,股價最高時超過300元 ,昨收盤價249元,股價飆漲,引發市場矚目。昨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配息10元,並順利改選董監。

昨弘塑股東會選擇公司就近的新竹市郊一處里民集會所召開,一位女性小股東專程從台北包車南下參加股東會,說她及家人共買弘塑股票200多張,但每次打電話給公司發言窗口,回應態度都很差,還揚言要告她。

不預測下半年營運

張鴻泰誠懇向小股東說明與致歉,表示內部會檢討改進,並會在法規與資訊公開力求平衡。總經理詹印豐表示,因該公司規模小,客戶以台積電、日月光、矽品及台星科為主,用在封裝的設備又達8成,無法確切掌握市場,才不敢提出任何預測給股東。不過,封裝市況是往上成長,弘塑將會努力隨著客戶一起成長,至於下半年是否較上半年成長?詹印豐維持一貫保守說:「市場變化很快,我沒有把握。」

弘塑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5億元,年增1.22倍,毛利率提高到45%,稅後盈餘年增3.4倍,達1.24億元,每股盈餘5.1元,創單季獲利新高。詹印豐表示,因4、5月業績向上成長,第2季營運應會較上季成長。

 

《營建股》股東問今年F4賣光?皇翔語焉不詳

2011/06/23 12:0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皇翔 (2545) 今日股東會上,有股東提問,去年度股東會時董事長廖年吉承諾股東,民生東路案目標銷售16戶,去年度預估推案將達700億元最後都未實行,而且去年度績還創下9年來最差成績,那麼今年董事長廖年吉開出的支票,包括今年度將銷售「皇翔F4」38戶等目標能否達成?對此廖年吉委由發言人財務經理游玉華回答,游玉華僅輕描淡寫的表示,公司希望在最好的時機推案,為股東創造最好的利益。

 

皇翔今日股東會最後臨時動議出現股東爭相發問想了解公司的基本面,但皇翔董事長廖年吉並沒有親自回答,皆由發言人財務經理游玉華做簡短的回覆,股東會後,皇翔經營階層以要開董事會為由全數快閃離開。

 

游玉華表示,目前「桂冠」一案已進入尾聲,今年度將推出「民生東路」和「F4」案。她表示,F4前5月已入帳5戶,但都是2、3年前未開工前賣的,價格並非目前的行情,而今年以來,F4並未再出售,因此6月也不會再入帳,後續即將開賣的部份價格還沒有敲定,至於F4將自售或委託代銷公司銷售,目前仍在評估中。

《營建股》皇翔通過配息1.5元,股東會一度拒媒體

2011/06/23 09: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皇翔 (2545) 今日股東會一度將所有媒體擋在外面不准進入,皇翔以往並不接受採訪,僅在股東會之日才可見到董事長一面,再加上皇翔信義區F4豪宅一案已經開賣入帳,但市場對銷售情形及每坪售價並無任何資訊,因此媒體不斷抗議,皇翔才勉為其難開放。

 

皇翔董事長廖年吉表示,皇翔F4目前已入帳5戶,皇翔民生東路、皇翔F4、皇翔桂冠已完工陸續銷售中,今年視時機推出皇翔文山102案、仁愛臨沂案、大安懷生等個案。廖年吉表示,今年皇翔民生東路案目標銷售12戶、皇翔F4案38戶、皇翔桂冠20戶及其他個案餘屋15戶。

 

皇翔會中通過99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

 

皇翔去年度因皇翔桂冠、民生東案、皇翔F4案因未及完工,使得99年度營收較98年度大減87.72%,為7億8774萬元,稅後盈餘2億209萬元,EPS0.62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545 皇翔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