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峰:深耕家庭 今年比去年好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即使去年發生股災,但新光保全去年合併營收高達6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新保總經理林伯峰表示,雖然去年有歐債威脅,但公司營收表現還不錯,今年公司切入許多市場,希望今年有機會比去年好。

林伯峰說,去年接連發表「iHome多功能觸控保全主機」及「ezCALL無線照護系統」,結合網路科技及雲端運用,著眼於居家安全、網路通訊、休閒娛樂和銀髮、婦幼族群的照護,因此營收表現不錯。

但既有產品競爭仍相當激烈,加上政府針對保全業提出限縮工時,所以包括人、車都必須增加,導致成本也提高,所以去年獲利雖然也有成長,但幅度不大。

至於今年營運重心,林伯峰指出,首先就是繼續推展家庭市場,去年成立的「誼光家事」公司,除了客廳、衛浴、廚房及其他居家區域的清潔、簡易收納等一般家事清潔工作外,還包括「臨時居家清潔」、「年終大掃除」、「裝潢後細部清潔」等工作項目,結果過年前的成果超乎預料,營運滿載,甚至有7成客戶後來都變成長期客戶,這是進入家庭市場的一個重要通路,新保將透過誼光家事通路,積極走入家庭市場。

除家庭市場外,今年新保也會開始經營「老人照護」領域,林伯峰說,今年推出新產品「拍拍樂」,產品計畫在4月量產,最快上半年就可以推出,給獨居老人使用,有量血壓、與醫院連線等功能。

還有新保研發的機器人,林伯峰說,新保推出的機器人將有3種,固定式的、活動式的都有,主要是因應少子化,可以陪伴小孩,另一方面還可以遠端遙控,也是另一個保鑣。

林伯峰指出,新保去年在中國一共有4家子公司、10個據點,今年還計畫增加成都、重慶2個子公司,去年中國投資已經開始有獲利,今年估計將可把過去的累積虧損打平;至於東南亞市場今年新保仍將持續挺進,其中泰國子公司因為語言問題還在虧損,但有機會縮小虧損,其他地區會繼續耕耘。

 

--

 

《股利-其他》新保決配息1.7元

2011/06/24 12:5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新保 (9925) 今日股東會通過99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元。新保除了在國內市場不斷成長,中國大陸場也持續擴張,尤其兩岸簽訂ECFA後,台商的安全服務需求可望大增,新保目前在對岸已有不少據點,規畫今年將在成都再設新點,預估大部分海外據點皆可開始獲利。

 

新保今年,將以銀髮照護與居家安全為發展主軸,尤其今年景氣逐漸回溫,但對於平均營收負成長的保全業而言,市場競爭也相對激烈,加上受到保全工時受限影響、成本增加,新光保全目前已在研擬調漲計畫,並預計今年針對居家保全領域推出多樣新商品以因應相關政策。

 

新保6月在台北世貿Computex發表新一代的智慧型「iHome多功能觸控主機」,測試市場水溫。這台由新光保全研發的iHome多功能觸控主機,結合了影像對講、家電管理、保全監控、數位相框、網際網路等功能,更整合智慧型手機、電腦等雲端科技,讓民眾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輕鬆掌控家中的各種狀況。這款極具潛力的保全商品,目前已與許多豪宅建商展開合作,未來預計在8月份發表一般家用的「家庭版」,搶攻新一代的居家保全市場。

 

新保2010年營收為35億5414萬元,稅前淨利9億8507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13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光保全 9925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