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7

「鱷魚返鄉」的頂新魏家真是害慘了味全5千多名員工及60年商譽!

 

味全三重廠土地開發案185億元聯貸案,主辦行兆豐銀正陷入兩難,若不聯貸,味全明年起財務鐵定出狀況,若硬著頭辦聯貸,豈不給近來積極為了選票,大聲嚷嚷要「滅頂」的馬政府難看;最有可能結果就是以拖待變,先拖過九合一選舉再說。

 

味全三重廠土地開發其實是筆「爛帳」;1998年味全將這筆土地出售給新燕實業,獲利達40億元,當時董事長是魏家老四的魏應行,還因在重大訊息發布前,透過4家子公司大量買進味全股票,涉嫌內線交易,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味全在2010年以101.6億元天價再從彰銀不良債權手中標回三重廠土地,得標後向銀行團聯貸70億元,這筆土融將於今年底到期,只好向銀行團籌措高達185億元聯貸,除了「借新還舊」外,其餘做為土地開發的建築融資。

 

馬政府一向與頂新等「紅」頂商人交好,但近來在全民怒火下,為了選票也跟著嚷嚷「滅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更多次公開表示,希望銀行能夠落實辦理,對於沒有誠信的企業,不要再新增放款。

 

味全到第2季帳上現金僅32億餘元,若三重廠70億土融到期要還,又不能借新還舊,魏家兄弟大可拍拍屁股認賠閃人,但味全5千多名員工及其上下游怎麼辦?若頂新這隻鱷魚咬死味全,馬政府就是放這隻惡獸返台的幫凶!

 

(費特曼

 

頂新魏應交:味全三重新燕土地尚未準備推案
2013/01/08 12:3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上市建商在2013年在大台北地區的推案重點區域,新北市新莊副都心地區仍然是受市場矚目的焦點,但對於手中持有味全 (1201) 三重新燕土地開發案的頂新集團,則尚無對於此一熱門區域土地的推案計畫。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今天上午在《天下雜誌》舉辦的天下經濟論壇開講之後,對於味全新燕土地資產開發進度答覆記者詢問時,則表示還沒有推案的計畫。

 

味全三重新燕土地由味全以逾100億元重新標購回來之後,並由頂新國際集團、能率集團參與開發,在蘆洲新莊捷運線已完工通車及今年底的機場捷運完工將進入營運同時,擁有大規模基地的味全三重新燕土地的開發進度也深受市場矚目,魏應交今天表示此一土地還沒有要向市場推案。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目前身兼台北101副董事長及執行長,並為頂新國際集團中主要負責土地開發的業務,目前在台北、上海等地都有開發業務在推動之中。

 

包括鄉林 (5531) 、遠雄 (5522) 今年雄新莊地區都有推案的許畫,同時,遠雄預計在第1季的推案金額預估達到300億元。

 

--

2011-06-28

魏應充:味全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

記者楊雅民/特稿

味全(1201)董事長魏應充表示,今年將加碼10億元在台灣擴建林鳳營牧場,在中國與日商合資設立的麵包和醬品生產線,也將於下半年投產,目標希望集團今年年營收能維持兩位數成長。以下是專訪主要內容:

問:如何看待下半年景氣?

答:今年台灣經濟成長力道轉趨溫和,加上塑化劑事件,對台灣生技和飲料產業影響很大,台灣食品業是成熟型的市場,成長力道不大,但競爭卻非常強大,味全將積極開發新品類,搶佔市場。

鮮乳市佔 坐穩第一名

在鮮乳部份,味全每年生乳收購量達10萬0500噸,目前在鮮乳的市場市佔率達36%,坐穩第一名,尤其在咖啡連鎖店和速食店等業務的通路,林鳳營鮮乳市佔率更穩占第一,銷售量也節節成長。

但每年至夏天鮮乳銷售旺季,味全鮮乳供應量都供不應求,大缺20%,味全今年決定斥資10億元,新增2000頭乳牛,帶動林鳳營牧場旗下乳牛頭數成長至約3.6萬頭,估計每天生乳供應量約可增加20噸。

同時將把既有牧場硬體設備進行升級,加強牧場的綠化、建置水的生態池,強化廢水處理設備,進行水的回收再利用,希望年底前能完成升級,將林鳳營牧場打造為人性化的牧場,成為台灣綠色畜牧場標竿。

轉投資的松青超市目前全台有78家,搶攻陸客自由行商機,松青全台門市5月已全面導入台灣「名地名店」專區,大約有150幾項「MIT」的名特產,布列德麵包連鎖店也將持續拓點,爭食外食商機。

味全去年合併營業額達236.91億元,年增約12%,稅後淨利在收回新燕土地9.16億元尾款挹注下,達16.3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達3.23元,雙創新高,希望今年集團營收能保持兩位數成長。

問:味全旗下土地資產開發規劃進度及構想如何?

三重舊廠 打造六本木

答:三重味全舊廠超過1萬5千坪的土地如何開發,味全是從台灣建築美學、歷史建築、環境保護和社區環境互動等面向進行全面性思考,希望能打造成像日本東京的「六本木」,成為新北市新地標。

味全已委託日本六本木開發團隊森大樓公司進行開發規劃,土地也還在申請變更中,最快預計2年內可拿到建照開始動工,屆時可望開發為住商綜合區,住宅戶數將達2000至3000戶,在新北市政府支持下,並可望在社區內設立公立托兒所。

位於桃園楊梅的埔心牧場是休閒遊樂區,開發藍圖也接近成熟階段,預計8月會完成規劃,目標要打造出一個台灣至今都還沒有的新概念休閒遊樂區,消費者每個月都願意到園休閒,而非一季或一年。

問:在中國市場佈局計畫如何?

答:味全與日本第二大麵包連鎖店敷島麵包的「Pasco」和伊藤忠商事合資設立的麵包工廠,預計8月可投產,初期將以中國上海為根據地,率先打進便利商店、量販店、速食店、超市等業務通路市場。

第二階段再逐步拓展至北京、蘇州及杭州等地,目標希望5年後在中國1年能賣出7,000萬個麵包,成為業務通路麵包市佔率第一的品牌。

與日本健可(Kenko)公司合資在杭州設立的醬品工廠,預計今年10月投產,將生產有料沙拉、美乃滋和調味醬等,供應集團德克士速食或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需求,估計量產後5年內可創造約11億的營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全 林鳳營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