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公關代擬試用心得 惹毛吳念真

知名人士為產品代言的「試用心得」再出包!導演吳念真為宏達電的平板電腦Flyer代言引發不愉快,吳念真昨日在臉書上發表「『善意』一旦被玩弄的感覺實在不好」來表達其不滿,質疑被宏達電的公關公司耍弄,吳念真表示︰「如果這是你們的『策略』的話,未來,你們的敵人絕對會比朋友多。」

吳念真昨日在個人臉書po文指出,日前被宏達電邀請試用平板電腦Flyer,但遲遲等不到試用品,而宏達電的公關公司精策公關卻表示已經代他寫好試用心得。經過吳念真抱怨後,公關公司才給吳念真試用品。而當吳念真準備開始試用時,精策公關就急著要心得、照片,並指其他人都寫好了。因此,吳念真不得已,只好說那就以他們自己寫好的那份摘要使用吧。不料,吳念真日前在週刊上看到只有他的照片和那整篇文字為主題的全頁廣告,並沒有其他人的。

此事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到昨日晚間八點就有6,500多人按「讚」,有768則留言,部分網友留言:「現代版的土匪~~」、「公關公司霸凌吳念真」等等。此事也引發另一件「案外案」,就是導演柯一正也留言表示,朋友也曾遇過類似狀況,而廠商則是「鳥巢咖啡」。

對此,宏達電表示,這次事件對吳導演感到非常抱歉,經過了解後,已經立即與合作廠商檢視相關處理流程,以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也再次向吳導演致上最深的歉意。

精策公關執行長嚴曉翠則表示,此事處理過程不夠細膩,對吳導感到抱歉,想找吳導道歉,但找了吳導一天都沒能找到,因此已在臉書上道歉,也將繼續再找吳導,要親自道歉。

嚴曉翠表示,Flyer的試用廣編稿是採系列報導,除吳導之外,也有洽談黃韻玲、路嘉怡等各個不同領域的知名人士。

吳念真在臉書上最後寫道:我只想跟那家公關公司說,如果這是你們的「策略」的話,未來,你們的敵人絕對會比朋友多。(記者王憶紅)


 

沒試用 被拗代言 吳念真轟:被hTC玩弄

更新日期:2011/07/10 06:30 蘋果日報

 

公關代寫心得刊廣告 「像詐騙」

 

【蔡惠如、楊景婷╱台北報導】網路部落客試用文屢傳造假,知名導演吳念真昨在臉書留言自爆,hTC(宏達電)委託公關公司請他試用新款平板電腦,他連試用都沒有、卻發現自己的「使用心得」變成《壹週刊》全頁廣告,簡直就是玩弄他的善意,有網友批:「根本是另類詐欺!」

 

導演吳念真昨天午間在他的臉書專頁上(http://goo.gl/07jUh)留言,指hTC公關公司邀他試用Flyer平板電腦,他答應後公關公司派員解釋Flyer功能,卻未把電腦留下試用,之後便收到公關寄來「試用心得」,他抱怨連用都沒用,怎會有心得;之後才收到試用品,公關公司又急著跟他要心得,他不得已才同意公關公司先前寫的文章,「善意一旦被玩弄的感覺實在不好。」

 

以吳之名讚產品

 

該留言發表不到幾小時就引發網友熱議,網友陳筱毛說:「這是一種詐騙。」該篇由公關公司代筆的試用心得,刊登在上周三出刊的《壹週刊》(528期)內頁,以吳念真之名稱讚「hTC Flyer彷彿成了最貼心的小祕書,影音記錄搭配手寫記事本的塗鴉心得筆記,再也不錯失任何讓我感動的片刻。」

 

公關道歉認疏失

 

吳念真昨手機關機,《蘋果》未能聯繫到吳。吳友人說「吳導本來只是試用,突然變成像代言人,當然會不開心。」據悉吳念真每年廣告量約20支,收入3000萬元台幣起跳,他今將在高雄佛光山的南屏別院演講。

 

吳念真好友柯一正也在吳臉書留言,指朋友曾為某「鳥巢」牌咖啡受訪聊喝咖啡的看法,竟莫名成廣告代言人,隔天怒斥對方。對吳此次遭遇,柯昨感嘆:「公關公司很不應該,這是欺騙!」

 

宏達電昨指委託的是精策公關公司。精策指5月底對吳導提出邀請,6月初派員教吳使用Flyer,6月21日以自行寫的稿子請吳確認,但吳遲至6月28日才收到Flyer,再於6月30日回覆同意該稿件。精策執行長嚴曉翠昨坦承疏失,考量吳導行程滿,由工作人員採訪當作心得,未解釋清楚讓吳誤會很抱歉。宏達電全球行銷企業溝通經理鄭雅蓮昨說,對吳導致上最深歉意,立即與公關公司檢討。

 

「雙方認知有差」

 

民眾陳曉藝質疑,若當初雙方沒妥協,廣告能做得出來嗎?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說,公關公司與吳雙方認知有差異,沒意識到「授權」概念。

 

吳念真 58歲

 

◎經歷:創作劇本逾70部,也跨行電影、主持;近年以廣告、舞台劇為主

 

◎代表作:電影劇本《兒子的大玩偶》、《悲情城市》;導演《多桑》

 

◎廣告作品:愛之味牛奶花生、全國電子就感心系列等

 

◎價碼::代言費200萬元、導演費60萬元起跳、企劃費2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網友看吳念真抱怨hTC

 

◎wenchii:想不到吳導被htc當免洗,連台(平板電腦)都沒送。

 

◎Wilkie:吳應該是老江湖了也會上這種當嗎?

 

◎knetlalala:拿不存在的「其他人」綁架吳念真的心得,非正派公司所為。

 

◎kodwsg:同意公關公司寫好的心得,但不是同意讓他登上廣告吧?

 

◎gll:對方用摘要,那仍然不是他的使用心得,(吳念真)居然同意。

 

◎ppopp:吳念真不可能沒收錢吧?

 

◎a3435357:吳也同意用公關公司那份(摘要),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念真 宏達電 HTC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