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本報訊〕信利達公司負責人林建文從去年3月起,涉嫌炒作正峰新股票,雖未獲利,損失接近2億元,卻遭檢方認定透過人頭下單,影響股市交易,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處今天(24日)依違反證交法搜索他的住處,並約談到案,晚間獲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檢方今天搜索林住處時,林否認犯法,不過,檢調掌握,林建文原本就大量買進正峰新股票,卻因股價後來下跌,林建文為避免慘賠,開始透過10多個人頭帳戶進場買股,營造交易熱絡假象,企圖穩住股價。

 檢調今約談林到案,訊後依違反《證交法》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不過,林步出台北地檢署時,面對記者詢問,則用包包遮住臉不願回答。

炒作正峰新虧2億 違反證交法仍遭約談 【12:21】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掌握,信利達公司負責人林建文從去年3月起,涉嫌炒作正峰新股票,雖未獲利,損失接近2億元,卻透過人頭下單,影響股市交易,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依違反證交法搜索他的住處,並約談到案,晚間將移送複訊。

 承辦檢察官黃冠運今天上午親自帶隊前往林建文住處搜索,林建文否認犯法,不過,檢調掌握,林建文原本就大量買進正峰新股票,卻因股價後來下跌,林建文為避免慘賠,開始透過10多個人頭帳戶進場買股,企圖穩住股價。

 檢調發現,林進文一邊買進正峰新股票時,卻一邊賣出手中持股,以相對成交方式,形成「買少賣多」,企圖以不實交易量假象,穩住正峰新股價,以減少損失,辦案人員掌握,林進文手中持有正峰新股票數量,達市場流通的5%,此案和正峰新公司無關。

炒作正峰新股票 檢調發動搜索

信利達公司負責人林建文持有正峰新股票,為護盤,涉嫌以相對交易手法炒作減少損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冠運認為林違反證交法,上午對林嫌發動搜索、約談;正峰新董事長鍾明甫去年也因炒作正峰新被起訴,檢調將釐清2人是否有關。

 

 

【2013/06/24 聯合晚報】

 

《化工股》三晃董事長因違證交法,一審被判3年6個月徒刑
2012/06/05 14: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三晃 (1721) 表示,該公司董事長莊宏忠先生因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經台灣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台中地方法院所為該案判決屬第一審判決,判刑尚未定讞,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待收到判決書後,該公司負責人將依法提起上訴。該公司營運業務一切正常,該案對該公司財務或業務不致發生影響。(編輯整理:莊雅珍)

 

【公告】三晃董事長涉嫌違反證交法提起公訴

2011/07/12 17:13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7月12日

 

公司名稱:三晃 (1721)

 

主 旨:三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涉嫌違反證交法提起公訴

 

發言人:江雲松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當事人:董事長莊宏忠

 

法院名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

 

案號:99年偵字第25461號及100年偵字第14425號

 

2.事實發生日:100/07/12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董事長莊宏忠於96年間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遭臺灣臺中地方法

 

院檢察署提起公訴。

 

4.處理過程: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一切靜待司法審理。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對本公司之業務及財務並無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涉內線交易 統盟老董賣股被訴

股票上櫃公司統盟電子公司的86歲董事長楊蔚章,96年7月間,獲悉前月的獲利比前一年同期大幅衰退91%,在資訊發布於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前,大量出脫持股,規避損失3205萬多元,案經金管會事後發現,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昨天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出,設於桃園市國際路的統盟電子公司,96年5月該公司稅前仍有127萬多元淨利,次月結算卻淨損2120萬多元,楊蔚章於7月20日自總經理處取得虧損財報,涉嫌趕在第二季財報發布前,指示秘書大量出脫持股,而在公司財報發布後5日,統盟股價跌幅達4.27%,楊因提早出脫持股,規避損失3205萬多元。(記者余瑞仁)

 

正峰炒股案偵結 董事長等5人起訴

上市正峰工公司(已改名為正峰新能源公司)董事長鍾明甫,涉嫌勾結股市炒手「古董張」張世傑、麗天投顧蔡漢凱等人,於90年及97年間兩度非法炒作股票、控制股價,台中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鍾明甫夫妻等5人。

起訴書指出,90年11月間,鍾明甫為吸引外資及法人買進正峰工股票,與證券營業員張嘉元(後為正峰工發言人)共謀炒作,由鍾妻及張嘉元各提供人頭戶相對買賣方式,製造交易熱絡,半年時間從每股18元炒至每股24.9元,中途張嘉元引進張世傑、蔡漢凱等炒手一起炒作,獲利達4322萬多元。

另96年底至97年間,因逢金融海嘯,股價低迷,鍾明甫深恐在銀行質押的正峰工股票被斷頭,又與張嘉元共謀拉抬、控制正峰工股價;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鍾明甫夫妻、張嘉元、張世傑、蔡漢凱等5人。

(記者楊政郡)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