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眼╱欠高價、熱門股 期待打折了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特稿】

2011.07.08 02:45 pm

 

牛熊證上路首日表現平平,大多數投資人對於新商品仍然持續觀望、不敢 貿然入場!

 

牛熊證在香港股市大賣,占權證市場逾4成以上,掛牌前被視為台股權證商品一大利器,而且幾乎只要花十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以賺到實際現股的漲跌,且最多只賠光牛熊證的錢,高槓桿、風險又可受控制,一度被認為會吸引散戶投資人「嚐鮮」,不過掛牌前就傳出無論是券商或是投資人,都嫌投資標的不夠吸引人,加上不像香港零交易稅,也降低券商發行意願,讓牛熊證實際交易情形並沒有如主管機關來得樂觀。

 

台股權證交易人口才僅3.5萬人,一般投資人對於權證商品仍然很生疏,更遑論是更新潮的牛熊證商品。此次首波牛熊證總計9家券商共發行59檔牛熊證,標的僅30家公司,多大型股缺高價股,使得想透過牛熊證五分之一、十分之價格買進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等三千金股的投資人大失所望,另外一些熱門股如勝華、中美晶等近10檔都因已存續權證占掉額度已達發行上限,沒籌碼可供發行牛熊證,券商想發也沒辦法。投資人也沒法買到熱度高的市場商品。

 

另外,香港最熱的大盤指數型權證,台灣也僅2家發行,檔數才只3檔,而方便參與除息節稅的中華電信等電信股也僅1家發行,標的少、過度集中又缺乏熱度,加上台灣投資人敢作多少作空等因素,亦是首波牛熊證不如預期的主因。

 

【2011/07/08 聯合晚報】

 

 

 

《台北股市》最短命權證,連結日月光的39群益牛證遭強制收回

2011/07/13 15:1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台股近期表現不佳,電子股尤為弱勢,導致上周五(8日)首批掛牌的牛證,出現提前到期強制收回情況,該檔牛證為39群益(030005C),連結標的為日月光 (2311) ,因其設定的下限價格為29.43元,今天日月光收盤價為29.4元,跌破該價位而收回,在台灣證券市場僅出現短短四天,堪稱最短命的權證。另外,連結宏碁的38群益 (03004C) 牛證及連結元太 (8069) 的熊證元熊P2,都可能是下一批提前到期的權證。

 

牛熊證本月8日正式掛牌總計發行檔數達59檔,根香港不同的是,牛熊證收盤假若價跌(漲)破界限價格,將以隔日均價作為結算基準,強制收回。其中連結日月光的39群益,下限價格訂在29.43元,今天跌破下限價位,將依明日盤中算數平均價格結算,強制收回。但因牛熊證設定的上下限價格距離履約價都還有10-15%的空間,所以投資人還會有部分剩餘價值可以拿回。

 

接下來連結宏碁的38群益也逐漸逼近40.41元的界限價,不過,也有逆勢上漲導致熊證接近界限價,連結元太的熊證元熊P2設定界限價55.11元,今天元太逆勢上漲至54.6元,也可能提前到期。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