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OES市場+新產品,車王電全年營收拼破30億

回應(0) 人氣(80) 收藏(0)2014/04/10 10: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6b843c6-42c1-4a72-89f9-7c2dfa44abcc&c=MB06#ixzz2ySXwEI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暴風雪效應,車王電2月營收小增;Q1料不淡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4/03/07 12: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8e905b-2dcd-44bd-b494-d124adc39efc#ixzz2vFqddvd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機股》車王電入股華德,獲2成股權

2011/07/15 08:0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車王電子 (1533) 入股華德動能科技,取得約2成的股權,成為華德的最大法人股東。日前,華德已經開發出低底盤的電動公車,昨(14)日參訪車王電的山東省長姜大明,還親自試乘。

 

華德總經理蔡易忠表示,剛接到香港及菲律賓等客運業者下訂各1輛電動巴士的訂單,預定8月出貨,未來有意打入大陸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

 

車王電自結6月合併營收為1.72億元,年增9.21%,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18億元,年增14.38%,表現不錯,近日來股價延著5日均線向上攀升,昨天漲停,收在31.2元,爆量4660張,漲停掛買的排隊張數高達2千多張。

 

華德股本1.2億元,共設3席董事,董事長由蔡篤雄擔任,兒子蔡易忠,出任總經理,在入股華德後,車王也取得華德的1席董事。

 

不過,車王董事長蔡裕慶說,透過華德的策略投資案,可讓車王進入純電動車產業的服務平台,這對公司未來的營運,將有很大的助益。

 

蔡裕慶指出,旗下車用的環視攝影系統、夜視系統、無線胎壓監測系統,及電動車控制模組等關鍵零組件,都可提供華德使用,可望增加公司未來的營收。

 

蔡裕慶表示,華德電動巴士的行駛時速,約95~100公里,充電後可行駛260至300公里,目前低底盤電動公車,已通過車測中心的認證,且在電動車聯盟成立後,電動巴士的關鍵零組件與系統,將來有機會與山東省業者合作推廣。

 

另供應華德的動力系統關鍵零組件廠商,也宣布成立「電動車動力先進研聯」聯盟,包括富田電機、利佳,及國淵等3家公司。其中,富田供應電動車馬達;利佳供應馬達控制器;國淵供應減速機,給華德的電動車使用。

 

山東省長姜大明,昨日在台中出席山東與台中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洽談」會後,隨後驅車參訪車王電總公司,由車王董事長蔡裕慶親自接待。

 

姜大明在上述合作洽談會致詞時說,大陸十二五計畫,將發展新能源、新一代資訊技術及新材料等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推動33項的合作領域,與台灣發展黃金十年的重點目標一致,他歡迎台灣企業,能赴山東投資,也希望山東的大公司,能參與台灣的投資。

 

蔡易忠指出,華德目前以生產大巴、中巴與小卡等電動車為主,暫時不會介入轎車的電動車市場,今年計畫電動巴士的產量,可達30輛,年營收可達2.5億元,明年電動巴士產量可達150輛,目前每輛電動巴士售價約860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 姜大明 車王電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