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期前7月稅前每股賺1.92元

受惠台灣期交稅調降,國內兩檔上櫃期貨股票7月份獲利艷陽高照,元大寶來期貨(6023)7月份國內期貨交易量創新高,帶動當月稅前淨利7,835萬元,年度累計稅前淨利新台幣4.46億元,累計每股稅前獲利達1.92元,昨(5)日反彈至33.8元,距除息前1日的33.85元,快要完全填息。

而群益期貨(6024)自營獲利與國外期貨創佳績,7月稅前淨利4,006萬元,年度累計稅前淨利新台幣1.8億元,累計每股稅前獲利1.96元。

台灣期交所今年7月31日再加掛小台指周期貨,是繼去年11月上市周選擇權後再推出短天期商品,由於推廣相當成功,已超過選擇權3成比重,不僅促進市場交易的活絡程度,也能增加交易人策略的靈活性,年底更將台灣期權輸出到EUREX歐洲交易所聯結掛牌交易(Link),進一步推廣短天期契約,提供國際交易人參與台灣市場的便利性,除了產品線的延伸外,意味將原台灣交易時段延長到國際時段。

繼2010年6月元大寶來期貨與大陸光大期貨,以相互投資20%為目標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後,群益期貨上周五跟進宣布未來將辦理增資以參股20%大陸信達期貨。

近期大陸期貨新種業務逐步開放,包含夜盤、外盤、選擇權和系統自主開發、IB推廣、自營交易、資產管理等,台灣期貨產業大多已具營運模式和多年經驗,在今年6月21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下,讓台灣期貨業者展望未來充滿信心。

台灣期交所舉辦「102年度期貨交易推展活動」第二階段自8月起到12月止,活動獎勵對象包括期貨公司(FCM)、期貨交易輔助人(IB),預計發放總獎金超過新台幣4,300萬元,為台灣期交所成立以來規模最大投入行銷活動。不論台灣主管機關的興利政策推動,或是大陸市場開放利多消息,也讓6月中除息的元大寶來期貨持續展現亮麗的填息行情,而群益期貨預計8月19日進行除息。

 

群益期7月賺4千萬

群益期貨(6024)7月份自結獲利數字出爐,7月稅前淨利為4,006萬元,月增90.67%,表現亮眼,單月EPS為0.43元;累計前7月稅前淨利達1.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96元。

群益期貨執行副總陳文采表示,7月份獲利大幅提升,主要來是來自於自營部門的績效與國外期貨的成長。陳文采指出,由於群益期目前已取得11家國內外期貨交易所會員資格,在期貨交易上手成本大幅降低下,海外期貨交易量近一年成長一倍以上,7月份口數更直逼30萬口;而自營部門今年以來操作績效頗佳,7月份獲利再度成長。

此外,群益期今年勇奪金彝獎兩項大獎,包括傑出金融創新團體獎及傑出期貨人才獎。董事長孫天山表示,這次得獎是對群益團隊不斷追求創新與風險管理的高度肯定。

群益期是台灣首家美國CME集團交易會員,透過CME集團的DMA(直接連線交易,Direct Market Access)認證,成為全亞洲第一家提供客戶直接交易連線至國外交易所交易海外選擇權的期貨商,提供客戶觀看即時行情報價,並可在到期前提前履約、停利、停損,提高獲利與降低風險,孫天山說,這項創新大舉改變市場交易人的習慣。另外,群益期兩年前開始與大陸期貨商合作,提供IT及雲端的服務,明年將參股中國信達期貨,香港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也已開始獲利。未來將以大中華區域型期貨商為目標,逐步朝資產管理機構邁進。

 

 

降期交稅 元大群益期獲利佳 【2013/6/5 14:35】

 

〔中央社〕受惠期交稅自今年4月再次調降50%,期貨交易量擴大,元大寶來期貨累計前 5月每股合併稅前盈餘 1.2 元;群益期也達1.3 元,表現亮麗。

元大寶來期貨表示,期交稅自今年4月再次調降50%,元大期5月國內期貨交易量189萬口,市占率24.03%,市占創去年4月合併以來單月新高紀錄,國內選擇權交易量為234萬口,市占率10.19%,國外期貨交易量則受惠「貨幣大戰」一舉突破40萬口大關。

元大寶來期貨指出,5 月稅前盈餘7510萬元,連續兩個月突破7000萬元,年度累計稅前盈餘2億7757 萬元,累計每股稅前盈餘1.20元。

群益期5月合併稅前盈餘4111萬元,合併每股稅前盈餘0.45元;累計前5月合併稅前盈餘1億1976萬1000元,累計合併每股稅前盈餘1.30元。

元大寶來期貨說,自去年4月合併後,董事會設置「審計委員會」替代監察人職能,落實監督公司的財務業務、內部控制、法令遵循和潛在風險管控等業務,藉以強調管理公開透明的經營理念。

 

--

期交稅研擬調降 台股利多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1.07.15 03:53 am

 

為提高我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金管會及期交所等單位爭取調降期貨交易稅。期交所正研擬調降期交稅的說帖,由金管會跟財政部協調,一旦調降對台股不啻為一大利多。

 

目前期交稅稅率為10萬分之4,根據現行期貨交易稅條例規定,期交稅稅率為萬分之6到百萬分之0.125,並授權財政部核定實際稅率。

 

因此,期交稅率的調降,只要財政部同意即可,不需要修法。

 

金管會與期交所預估,調降期交稅將有助法人投入期貨市場,避免在現貨市場拋貨導致恐慌性賣壓,具有穩定股市效果。

 

金融總會下周一將召開理監事會,通過「100年金融建言白皮書」,由銀行、保險及證券等跨業組成的金融總會,在百年白皮書中提出多項有助金融產業發展的具體建議跟措施。

 

在資本市場發展方面,金總建議調降期交稅。

 

金融總會在白皮書指出,自從日本在民國88年宣布停徵期交稅後,全球還在開徵期交稅的國家就只剩我國了,歷年來期交稅收已超過470億元,稅負也讓國內期貨市場連續兩年呈現成長停滯狀態。

 

去年跟前年期貨交易成交量的年成長率,分別是3.45%及負的1.17%,而同期全世界期貨交易的成長率,則分別是25.7%及0.34%。

 

金管會官員對此表示,期交所已經在研提說帖,等說帖出來後,金管會會跟財政部溝通,爭取調降期交稅率。

 

金管會官員指出,美、英、日等全球主要期貨市場均不課期交稅;我國主要競爭對手,如新加坡、香港及韓國,除不課期交稅外,對外國人也不課期貨交易所得稅,我國課徵期交稅,較不利國際競爭。

 

我國的期貨交易稅負成本明顯偏高,對吸引外資顯居劣勢,稅率若能調降,有助吸引更多外資來台投資。從過去經驗來看,稅率調降後,因成交量增加,稅收並沒有減少,一旦調降,對現貨市場也將有正面助益。

 

期貨業者表示,目前國內一般法人參與期貨市場的部位都不夠,法人若能利用期貨市場操作,在期貨市場建立部位,就不需要在現貨市場拋貨、賣股票,在股價下跌時造成恐慌性賣壓。

 

【2011/07/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交稅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