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通砸12億 台南擴產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2011.07.16 03:01 am

 

響應鮭魚返鄉政策,台灣最大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9950)將在22日與台南市府簽訂投資意向書,準備在台南歸仁進行擴遷廠,投資金額12億元,預計明年第二季啟動,新產能最快在2013年投產。

 

萬國通昨(15)日股價上漲0.15元,收盤價17.85元。

 

台南市府表示,萬國通是台南起家的在地企業,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在大陸東莞,此次將結合協力廠共同返鄉投資,計劃利用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方式,進行擴遷廠,市府相關單位正協助進行前置作業,雙方將在22日簽約。

 

萬國通主管說,受到大陸工資不斷調高,同時存在著缺工問題,內部經檢討後,決定將人力需求較少的產線,轉移生產重心至母公司台南歸仁,現在已收購附近農地5.7公頃,預計將進一步增至7.8公頃,預計完成、地目變更、環估等工作,最快在明年第二季展開實質開發階段。

 

萬國通打算把東莞廠的部分生產線遷移至該區,同時也會擴充其他新生產線,投資金額約12億元。另外,看準台南市府準備在高鐵台南站旁設置展覽館,萬國通並計劃申請為觀光工廠,除能爭取觀光商機外,同時藉此提高自創品牌「EMINENT」市場知名度,創造更大品牌效益。

 

【2011/07/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