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路總經理周行。
圖/經濟日報提供
高雄氣爆事件引發業界工安意識高漲,可望帶動巨路(6192)在控制閥、傳送器、控制器等產品出貨動能,加上逐步邁入認列專案列入帳旺季效應帶動下,法人看好巨路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成長五成。

業界傳出,在高雄氣爆事件之後,巨路的塑膠、化工客戶已向巨路增加今年表定的檢修服務,巨路旗下控制閥、傳送器、控制器等產品出貨動能看俏。

巨路昨(4)日表示,不評論接單狀況,但各界對於工安意識抬頭的情況的確將持續,巨路將持續在程控領域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透過監控系統來為客戶端提供更安全的生產線。

巨路為國內上市櫃業者中,唯一的工程安控程商,主要業務為代理國際程控大廠產品及自製產品線,為客戶提供產線所需的軟硬體設備,使客戶透過程控儀表系統,監測生產流程的壓力、濕度、溫度、氣體流動等狀況,以穩定品質、並降低工安意外發生。

巨路受惠於台積電、矽品、日月光等半導體客戶資本支出提高,加上大陸煤化工專案接單熱絡,帶動今年營運成長。在下半年營運備受市場期待下,近期股價強勢完成填息,昨日上漲1.1元,收在72.8元。

法人認為,近年來電子業、石化產業、金屬加工等多項產業工安事件頻傳,尤其這次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耗損社會成本,再度引起各界工安意識高漲,有助巨路接單。

巨路上半年營收29.03億元,年增4.83%,首季每股純益為1.51元。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巨路目前在手訂單仍在歷史高檔水位,隨著逐步邁入專案認列入帳的傳統旺季加持下,下半年業績可望較上半年大增五成。

【2014/08/04 經濟日報】

新產品線發酵 巨路今年獲利將創高

 

2014年02月11日19:36  

 

國內第一大工業程控儀錶廠巨路國際(6192)總經理周行樂觀看待今年營運表現,表示在新產品線發酵下,無論是程控設備、電子通信事業都將展現成長動能,合併營收追求兩位數成長,獲利挑戰新高紀錄。

巨路宣布,1月正式引進美國愛默生集團(Emerson)旗下之Micro Motion及APM產品線,除原有之石化、半導體、電力及生技製藥客戶外,營運觸角將擴展至航運業等新客戶。

巨路表示,Micro Motion為業界領導企業愛默生旗下之主要品牌之一,其主力產品為「質量流量計」(Mass Flow Meter),此項產品之主要優點為:能進行各項精密控制,且其強項為船舶之燃油精確監控,可有效降低燃油成本,並診斷船舶引擎運轉效率。

巨路強調,因台灣現有航運公司尚未安裝此種流量計,該產品深具成長空間,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主力產品。

另一方面,巨路近期同時將與以色列公司APM合作,引進另一項「3D立體顯像料位計」 。APM具有應用聲納於工廠粉粒體倉儲之全球獨家偵測技術(3D Level Scanner),可大幅改善客戶倉儲系統之精確度。

值得一提的是,APM上月甫為愛默生集團購併,可同時納入巨路產品組合,預計可與巨路自有品牌產品結合,提供客戶整廠程控儀錶完整解決方案。

巨路指出,由目前在手訂單看來,今年台灣半導體廠擴廠專案仍將持續進行,且台資生技製藥廠、石化廠及玻璃原料廠,將積極在大陸華東及華南區域展開新投資專案,公司預期程控事業新接單及營收金額均將較去年成長。

另在電子通信事業部分,公司表示,巨路將持續引進各項利基型電子產品,如應用於石化廠之抗腐蝕工業膠帶、LED設備耗材等產品。

展望今年,周行強調,公司一方面將積極引進新產品,深耕大中華市場,另一方面也將嚴密控制存貨及應收帳款,以降低營運風險。整體而言,因工業程控及電子通信兩大事業部的營運表現均將優於去年。

巨路去年第四季營運創高,獲利可望同步成長,法人預估,單季每股稅後純益將賺逾1.5元,全年稅後純益約6.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將逼近5.5元水準,今年往6元目標邁進。(楊喻斐/台北報導)
 


 

 


 

 

巨路總經理周行看好今年兩大事業群營運成長。楊喻斐攝

 

 

巨路去年12月營收衝新高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1月11日電 (2014-01-11 10:45:19)

巨路受惠程序控制專案進入密集認列期,營收自去年11月開始加溫,12月更一舉衝上7.48億元,月增率近2成,年增逾3成,創下歷年來新高。

巨路去年12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同步帶動第4季單季營收達到18.24億元,季增13.8%;回顧巨路2013全年營收為62.2億元,年減8.5%,主要是積極調整電子通路事業群,拉高程控比重,進一步拉高整體毛利水準。預計今年電子通路事業群將重回成長軌道。

巨路表示,電子通路事業的觸控光學膠產品調整期已大致完成,今年起要靠著觸控面板保護貼等製程材料,積極調整客戶結構,隨著中國智慧型手機應用興起,中國客戶需求大增,將有利於觸控材料的出貨動能;同時,巨路也新增LED製程設備原廠耗材代理,供應給台系與中系LED廠,更有助於今年度電子通路事業群恢復成長。

隨著產品結構調整完成,法人看好巨路今年包括電子通路代理事業及工程控管二大事業雙引擎動能,其中工程控制營收比重已來到7成,在半導體、石化、與生技等產業兩岸擴產動能推升下,今年度的接單狀況將優於去年。其中約4成來自台灣客戶、中國客戶則佔約6成,預期將自今年起開始陸續認列營收,可望見到強勁的成長動能。

 

《其他電子》巨路在手訂單38億元,明年Q2前營運動能無虞
2011/11/28 11:0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巨路 (6192) 10月合併營收雖然降至5.62億元,不過,由於第三季有程控專案認列的遞延,加上原本第四季為入帳旺季,法人估計單季EPS可超越第三季的1.74元,來到今年高點。而目前程控部門目前在手訂單仍有38億元,到明年第二季營運動能無虞。

 

巨路主要業務為:程控儀器買賣及系統整合工程服務、電子及通信元件代理,分別各約佔營收56%及44%,但由於程控儀器及系統工程部分毛利率較高,約貢獻80%獲利。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54.07億元,年增19%,稅後盈餘5.1億元,年增37.9%,EPS為4.73元,其中,第三季每股盈餘1.74元,略低於法人預期,主要在中國地區有部分專案營收認列遞延,不過這些訂單將在第四季認列完畢,將推升第四季營收、毛利率及獲利向上攀升。

程控部門目前在手訂單仍有38億元,主要持續受惠「中國十二五計畫」與「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建設策略,另外,近期石化廠對環保及工安重視度逐漸提升,對工廠有毒氣體解決方案強勁需求,使得程控部門訂單將在2012年陸續認列,在訂單排程都已確定狀況下,明年第二季前營運動能不虞匱乏。

《其他電子》巨路、Tyco攜手,前進中國打江山

2011/07/21 07:5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巨路 (6192) 將正式與全球最大的流體控制閥門(valve)製造商Tyco展開合作,切入中國東北、內蒙的台資企業,並囊括包括中國恆力石化PTA/PX、逸盛石化PTA在內的程控專案,這也是繼與程控龍頭大廠Emerson-Fisher有策略聯盟關係後,第二家合作的國際級大廠。

 

巨路指出,Tyco在手動閥等產品市佔率均為世界第一,年營業額超過20億美金,將Tyco產品納入巨路整體解決方案後,可望和原有Emerson產品發揮綜效。與Tyco的合作案從今年第二季開始,近期已經接獲500萬美元的訂單,預估今年內訂單可達1000萬美元,相較於今年接單金額,來自Tyco的接單金額三年內將會出現倍數成長。

 

此外,巨路也順利拿到台玻在江蘇投資的實聯化工建廠專案,因台玻為全球前五大玻璃廠,且中國基礎建設、太陽能及觸控面板產業上游原料需求強勁,台玻第一階段預計投資7億美元。由於台玻實聯主要將生產純鹼等玻璃上游原料,對於污染控制有更高規格,巨路主要接獲控制閥與程控系統訂單,今年下半年起就會有營收貢獻產生。

 

而巨路在今年第二季已取得中國大西部太陽能電廠工程的第一期程控儀表專案訂單。該太陽能電廠生產規模達2000MW,投資金額64億美元,此訂單屬於長期性訂單,第二期也可望順利接到,未來也會在營收上陸續顯現。

 

巨路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18.36億元,創下單季新高,季增9.7%;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5.21億元,年增率18.7%;目前巨路訂單能見度到今年底,在手訂單至少35億元。第一季淡季繳出每股盈餘1.54元的佳績,但因基期高,所以第二季雖會成長,但季增幅度不會太大,法人估計今年上半年EPS約3.5元上下。此外,巨路來自於中國大陸程控訂單持續增加,第一季大陸營收佔比達到53%,預估今年比重會來到6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yco 程控 巨路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