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閃光燈升級,一詮陶瓷基板事業拚6-7月轉盈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2014/06/04 11: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a5c864-cdbb-4f31-b6ea-df6c7ffbd8e0&c=MB06#ixzz33e7BAEB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光電股》九豪、一詮合資立誠光電,搶LED照明商機

2011/07/22 08:0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全台唯一氧化鋁基板公司九豪 (6127) 挾其薄膜技術投入LED散熱基板市場,九豪總經理紀慶霖表示,公司與導線架大廠一詮 (2486) 策略聯盟合資成立立誠光電,進攻LED照明散熱市場的龐大商機,預定今年10月完工後量產。

 

紀慶霖表示,看好高功率散熱基板市場將會領先LED照明市場,立誠光電南崁廠今年第4季及第1季陸續量產,並同時交付客戶認證,初期月產能10萬片,包括黃光、雷射加工等設備已經開始進駐,公司目前已與潛在客戶洽談中。法人表示,立誠光電將可於2012年開始挹注九豪的轉投資獲利。

 

立誠光電初期資本額2億元,其中九豪投資8,000萬元,持股40%,一詮則投資50%,其餘10%打算用於吸引優秀的經營團隊。九豪表示,與一詮合資設立主要因為該公司為LED導線架大廠,將可運用其領導廠商的優勢,提供健全的LED客戶,而九豪因深耕厚、薄膜電阻技術,其陶瓷散熱基板規模為國內第一大廠商,將提供生產技術製造薄膜陶瓷散熱基板,法人認為,由九豪提供技術、一詮提供客戶,將為立誠光電提供良好的基礎,也為兩家母公司未來提供豐厚的轉投資獲利來源。

 

LED陶瓷散熱基板目前為LED照明供應鏈中最火熱的產品,包括同欣電、光頡、聚鼎等皆有投入,在技術上可分為厚膜印刷製程及微影製程,其中的差異在於厚膜為網印製作而成,而薄膜由黃光微影製作成線路,九豪因具有全球前三大厚薄膜晶片電阻技術,將可輕易介入LED散熱基板市場,搶攻LED照明商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