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等六家 新股准上市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7.26 02:33 am

 

證交所今(26)日召開董事會,將核議台灣神隆(1789)、福貞(8411)等六家新股上市案,6、7兩個月證交所核議新股上市案合計達17家,創新高紀錄。

 

證交所6月董事會創下單日核議11家新股上市案的新高紀錄後,今日召開的7月董事會,將核議六家新股上市案,是6月之後的歷史次高核議家數紀錄,也是證交所連續二個月董事會核議新股上市家數合計17家的新高。

 

證交所連續二個月董事會核議的上市案家數大幅提高,讓市場也嗅出證券單位透過擴大資本市場的「業績宣導」,配合明年1月總統大選熱度已在加溫中。預計第三季新股上市熱季將使得今年新股上市創下近十年新高。

 

證交所預計今日董事會核議的六家新股上市案包括正達(3149)、台灣神隆、光鋐(4956)三家國內股票初次上市案(IPO),及福貞、基勝(8427)、康聯控股(4144)三家海外企業第一上市案。

 

六家新股上市案若今日順利通過證交所董事會核議,加上目前已上市及已獲證期局核准的十家,則今年至今總計已有逾40家已上市及「準上市」新股,已超越去年全年的31家國內外企業股票初次上市家數。

 

【2011/07/26 經濟日報】

 

 

KY欣厚、華星光通、亞泰影像、宇隆上櫃案 櫃買董事會過關!

2011/07/22 19:3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討論通過KY欣厚科技 (4924) 、華星光通科技 (4979) 、亞泰影像科技 (4974) 及宇隆科技 (2233) 等4家公司申請股票上櫃案,預定本季起即可陸續上櫃掛牌,為櫃買市場再添生力軍。

 

KY欣厚以模具設計製造、NB鍵盤塑膠射出成型及其後段噴漆加工為主,提供NB鍵盤塑膠及「一條龍式」的解決方案。精準的模具設計,包括鍵帽(key caps)與剪刀腳(plungers)射出成型,以及噴漆、印刷、UV與雷雕之後段加工,為下游之主要OEM及ODM製造商,提供便利而高品質解決方案,並務求產品外觀與功能性兼備,為群光 (2385) 、達方 (8163) 、富士康、致伸等NB代工廠零組件供應商。2011年第一季營收2.42億元,稅後淨利668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22元。

 

華星光通專攻光通訊主動元件次模組及晶片、晶粒,2011年首季營收2.96億元,毛利率18.17%,稅後淨利1471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43元。銷售主力光通訊主動元件次模組占營收85%,光通訊主動元件晶片和晶粒則占營收6.68%,市場結構亞洲佔63%、美洲佔24%、台灣12%。

 

亞泰影像科技為亞光 (3019) 轉投資,並持有40.76%股權,所生產的彩色CIS零組件廣泛運用於大型多功能噴墨印表機、多功能雷射印表機、掃瞄器、影印機等,2011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77元。

 

宇隆科技主要事各項精密金屬零件加工、製造及買賣,產品應用包括汽車產業、醫療產業、工業應用產業與電子產業等,主要生產汽車引擎系統、轉向系統、傳動系統、底盤系統、醫療注射器、航太及工業通信應用之連接器、感應器、溫控設備及光學產品等精密金屬零件。主要客戶包括德商BOSCH、日商CANON、丹麥諾得製藥等。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高達1.41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泰 華星 宇隆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