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填息 高股息股有賺頭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除息行情逐漸加溫,填息表現漸入佳境,7月以來共有362家上市櫃公司配發股息,至昨日為止有76家公司已順利完成填息,達陣比率20.99%,同期大盤僅上漲0.36%。

德盛安聯台灣好息富基金經理人李俊毅認為,今年大盤表現不振下,不少高股息企業依然可以脫穎而出,後續還有300家公司將進行除權息,建議投資人可選定高股息績優股,佈局後續除息行情。

近期國際股市紛擾不斷,市場資金尋求避風港,高股息相關個股成為法人及投資人資金進駐標的,連帶使得除息行情愈燒愈旺,今年以來共有447家上市櫃公司進行除息,完成填息家數達89家,比重約為5分之1。

李俊毅指出,近期經濟數據缺乏令人振奮消息,國際股市表現不佳,加上科技產業旺季有所遞延,半導體與消費性電子陸續傳出接單下修等訊息影響,台股電子股短線表現受壓抑,使得大盤難以突破整理格局。

不過,觀察高股息族群的表現,富時台灣高股息指數在5月與6月皆明顯勝過大盤約2個百分點,多少反映除息行情下的預期心理。

李俊毅分析,若股市處於多頭階段,填息速度快,反之,若在空頭階段貼息狀況相當普遍,賺了股息可能賠了價差,今年大盤表現雖相對疲弱,但部分趨勢明確族群填息狀況良好,包含汽車、紡織、食品、中概等皆可看見相關族群順利填息。

至於電子股近來除息行情表現,因電子旺季表現遞延,使得電子族群填息表現相對落後,不過,近期不少公司將陸續提出第三季及下半年營運展望,加上歐債問題漸明朗,今年趨勢明確或是跌深的電子族群,皆具表現機會,後續仍有約300家上市櫃公司進行除息,建議投資人仍可佈局好息績優股,掌握將持續上演至9月的除息行情。

填息 五分之一達陣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11.07.26 02:33 am

 

7月計有362家上市櫃公司配發股息,塑化相關個股填權息表現頗為亮眼,7月以來已有76家公司順利完成填息。

 

台股昨(25)日雖下跌81點,但塑膠、化學與油電類股成穩盤要角,德盛安聯台灣好息富基金經理人李俊毅指出,台股今年以來大盤在區間整理,但具高股息的個股,仍有不錯的表現。

 

李俊毅指出,觀察高股息族群的表現,富時台灣高股息指數在5月與6月都明顯勝過大盤約2個百分點,多少反應除息行情下的預期心理。李俊毅指出,今年以來,已經有447家上市櫃公司除息,其中已順利達陣,完成填息的家數達89家,比重約為五分之一。

 

李俊毅表示,理論上在獲利狀況、外在條件(本益比)不變下,除息的金額都會完成填息。但在市場表現上,則是在多頭階段填息速度快;而空頭階段貼息狀況普遍,投資人領了股息、卻可能賠了價差。

 

今年大盤表現雖相對疲弱,但部份趨勢明確族群填息狀況良好,包含汽車、紡織、食品等,皆可看見填息蹤影。

 

【2011/07/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