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房屋 日本業績翻兩倍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11.04 08:21 am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
(本報系資料照)
信義房屋本周六(5日)將在台北舉行東京購屋說明會,目前有近200組客戶報名,狀況踴躍。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昨(3)日表示,日本地震後至今近八個月來,成交情況有增無減,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倍,未受震災影響。

台灣置產客熱衷到日本購屋的原因是基於危機入市與高投報率。據了解,有不少投資人將資金由股市、基金等金融投資產品撤離,主因歐債前景不明,大陸與台灣面臨打房壓力,反觀日本平均高達5%以上的高租金報酬率,更具投資吸引力。

林彥宏分析,台灣客戶投資日本房地產著眼於出租投資居多,偏好三、四千萬元日圓(約新台幣1,158萬至1,544萬元)的套房產品,目前平均投報率約5%,月收租金5萬至7萬元,投資效益較台灣更高。

信義房屋布局日本房地產市場一年,今年日本311地震發生至今共成交68戶,較起去年同期的24件大幅成長183%,成交總金額高達27.5億日圓(約新台幣10.58億元)。

日本信義房屋與三菱地所今年5月聯手推出在東京都心推案的「THE PARK HOUSE新宿TOWER」等14個大小型新建案,全是新成屋,短短五個月時間就賣出29戶,占所有成交客戶比例41%。

日本三菱地所看好台灣置產顧客資金潛力,首次派員來台舉行大規模的東京購屋說明會暨推薦物件發表會。

日本信義房屋今年成交68戶中,有39戶為新成屋,顯示地震之後,台灣客戶對東京不動產的興趣不減反增,喜歡買新房子的比例高於買中古屋。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1/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信義房屋 日本業績翻兩倍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695748.shtml#ixzz1chu1WVt4 
Power By udn.com 

 

 

信義攻進青島 開出第一店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黃啟菱/青島二十五日電】

信義房屋25日前進青島展店,董事長周俊吉(左)與合資方青島城市建設董事長孔少武(右)共同揭幕,圖中為青島市副市長張惠。
記者黃啟菱/攝影

台灣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25日在青島開出第一店,董事長周俊吉說,為加速進入市場,信義房屋在青島與在地最大的開發商之一青島城市建設合資,創業界首例,目標在2015年前,要在青島開出100家店。

信房屋屋25日在青島與青島城市建設集團共同舉行「青島城建信義房屋」開店活動,周俊吉與青島城市建設集團董事長孔少武、青島市副市長張惠等,都出席參與。

「青島城建信義房屋」的資本額為人民幣800萬元(約新台幣3,576.4萬元),信義房屋持股八成、青島城市建設持股二成,周俊吉說,中國大陸各地的政策、法令與房市交易習慣都不盡相同,進入新市場並不容易,因此選擇與在地的開發商合作。未來在開拓新市場時,都會循此模式發展。

周俊吉並指出,信義房屋登陸發展已18年,過往是以縱貫線的方向,在上海、北京、蘇州與杭州四個城市拓點,如今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已進入「需求升級」的階段,為順應此一趨勢,未來信義房屋的拓點將以橫線布局為主,由沿海朝內陸發展,尤其著重「休閒城市」與「起飛城市」,因此青島成為重點發展城市。

孔少武表示,過去幾年,青島的一手房市場很熱絡,未來必定有不少物件流入二手市場,四、五年前二手房的交易占房市總交易量一成多,如今已成長到三成多,他研判,在2015年時,二手房的交易量會超過一手房;如此龐大的商機,加上信義房屋在台灣經營模式成功,因此當雙方討論合作可能時,一拍即合。

周俊吉表示,未來信義房屋在青島,將透過創新科技及精緻化服務,打造「科技房仲」品牌。也要在當地首創推出「720度全景看房」、「Android App看房」、「E房通房源查詢系統」、「線上客服」四大科技創新服務,盼透過差異化服務,在市場上站穩腳步。孔少武說,近年來,青島與台灣在製造業、科技業與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日趨緊密,青島是外資投資置產的最佳環境;去年以來,有高達九成在青島投資的台資企業增資擴產,他有興趣到台灣投資。

周俊吉:賣冰 從冬天開始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黃啟菱/青島二十五日電】

2011.07.26 09:36 am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指出,大陸政府持續針對房市進行調控,但「賣冰要從冬天開始」,整個信義集團仍會在大陸市場持續展店到9,000店目標,盼在2020年突破全球1萬店以上規模。

 

以下為周俊吉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摘要:

 

問:信義在大陸的事業體過往曾有亮眼的成績,但去年度跟今年上半年都虧損,在此情況下仍會持續展店?

 

答:信義房屋目前在台灣的營運狀況不錯,不僅是唯一上市公司,也已經連續17年都是同業中營收最高。信義從1981年一路虧到1988年,後來才開始獲利。房仲業是人的產業,前期的人才培養很花時間,前置期長;外在環境部分,政府隨時會有新的政策公布,景氣更是變動的。

 

我們在大陸的布局決心並未因外在環境變動而動搖,台塑前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曾說「賣冰要從冬天開始」,信義房屋也是這樣,企業發展哲學也是「彎道加速」。

 

問:信義為何改變獨資的慣例,開始找大陸合資夥伴?

 

答:我與青島城市建設的董事長孔少武認識很久了,彼此都很信賴,青島城建在當地也是優秀品牌,雙方合作可說是「強強聯手」。

 

問:信義在青島發展的優勢為何?

 

答:延續我們在台灣的經營模式,在大陸,我們也只用大學畢業生、自己訓練,前半年保障底薪人民幣2,500元,是比行情高出近一倍的,希望確保人才素質。

 

【2011/07/26 經濟日報】

 

永慶 布局二線城市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07.26 09:36 am

 

永慶房屋明年將布局大陸二線城市,目前就濟南、重慶、杭州等城市進行評估,預計年底或至明年初將會在二線城市開出首家分店。住商不動產已在評估大陸公司掛牌的可能性,若大陸店數規模達1,000店,可能循著台商回台掛牌模式上市。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昨(25)日表示,永慶在中國市場著重在重點城市密集開店,儘管大陸正在積極打房、仲介市場萎縮,永慶開店腳步沒有停止,預期下半年將再增30家店,持續擴大品牌能見度。

 

永慶房屋今年兩岸展店目標930家店,包括台灣直營與加盟860家,上海則規劃70家。

 

大陸市場比起台灣幅員遼闊,因此永慶也計畫將把台灣行動智慧服務平台引進大陸。廖本勝指出,台灣配備行動通路「i 智慧經紀人」已有超過萬名以上,成交率也略有提升,目前已評估將行動服務經驗複製到大陸市場。

 

住商不動產已耕耘長江三角洲、上海等主要市場八年,目前已開始獲利,看好未來大陸房地產長期發展,年初斥資人民幣7,000萬元在上海徐匯區購置企業總部。

 

住商不動產中國總部總經理周宇鳴表示,目前在中國有286家簽約店,遍及上海、杭州、昆山、西安、徐州等區域,除長江三角洲之外,並積極進入山東、福建、吉林、廣東珠海等地,在2011年底達到500家店的營業目標。

 

【2011/07/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島 信義房屋 永慶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