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志遠 獲科技界奧斯卡獎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榮。
本報系資料庫

旺宏昨(26)日宣布,總經理盧志遠榮獲有「科技研發工程師界奧斯卡獎」之譽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 」。盧志遠是兩岸三地第一位「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 」得主,預定於2012年在IEEE的大型國際會議中頒獎。

盧志遠擁有超過360篇論文及140餘項國際專利,曾任美國電機電子學會(IEEE)院士、美國物理學(APS)院士,以及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盧志遠表示,能獲獎感到非常光榮,此為旺宏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很高興在這30餘年來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未來將繼續提升旺宏在非揮發性記憶體的研發技術與製造能力,對高科技產業持續有貢獻。

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為國際知名獎項,由荷蘭飛利浦公司於1971年創立,表彰電機電子領域研發管理及創新研究作出傑出貢獻者,成立以來已頒予42位得主或機構,包括摩爾定律發明人、IBM全球研發總負責人凱力(John Kelly)等,都曾獲獎。

旺宏今天將舉行法說會,盧志遠主持,儘管第二季營運略低於公司預期,仍有望成為國內少數獲利的記憶體晶片廠。旺宏將於28日除息,每股配發1.7元現金股息,昨天收盤漲0.4元、收18.3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志遠 旺宏 欣銓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