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空污數據 華亞汽電9人被訴

桃園縣龜山鄉華亞汽電公司汽電廠涉嫌更改自動監測系統,以模擬程式提供偽造空污假數據傳送至縣府環保局申報,被查出自96年6月至今年3月短報空污防治費達3億2531萬餘元,桃園地檢署昨天偵結將汽電廠廠長楊仲舒、經理馮榮明等8人與華亞公司代表人李志村(台塑董事長)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提起公訴。

被起訴者另有該廠管理組長林木森、課長李育世、蘇存孝、姜振銘與廠務黃正宏、林慶峰,檢方對於楊、馮、林3人位居要職,卻為了企業利益罔顧民眾健康,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此外,另有27名知情員工被檢方要求向公庫繳納5萬元罰款後以緩起訴處分;桃園縣環保局也針對華亞汽電竄改數據短報空污費,處以加倍追繳,總額高達6億5900多萬元。(記者余瑞仁)

 

造假空汙數據5年 台塑旗下華亞被追6.5億

更新日期:2011/07/30 08:15 記者曾增勳、呂開瑞/桃園縣報導

桃園縣龜山鄉華亞汽電廠更改自動監測空汙系統的電腦程式,連續五年篡改不實電腦數據為「符合標準」,向桃園縣環保局申報不實空汙監測濃度;環保局查證屬實,昨天發文加倍追繳五年空汙費六億五千九百萬元,限期今年十月卅日前繳清。

 

這是國內實施汽電廠空汙監測以來,追繳最高金額。環保局長陳世偉說,台塑集團的華亞汽電廠,是國內知名企業大廠,竟連續就空氣汙染監測濃度數據造假,非常遺憾。

 

華亞汽電廠低調回應表示,收到環保局公文,會依規定期限內繳交這筆錢,內部相關作業及人事調整,該廠會檢討處理。

 

環保局去年五月稽查華亞汽電廠,發現該廠電腦程式假造不實的空汙排放濃度,今年四月檢調搜索偵辦,檢方認為廠長楊仲舒等四人違反空汙法規定,諭令楊仲舒五十萬元交保,全案仍依違反空汙法、偽造文書罪嫌偵辦中。

 

另外,針對華亞汽電廠違反操作許可及違反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傳輸規定,環保局認為已涉及違反相關行政罰法,將另案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亞 台塑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