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9  13:47

〔中央社〕電信界又傳出新人事案,消息指出,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延攬前威寶總座周鐘麒,擔任董事長辦公室資深顧問,將於21日到任。

 

今年1月初,周鐘麒辭去威寶電信總經理,轉任仁寶電腦資深顧問,目前消息指出,蔡力行延攬周鐘麒,擔任董事長辦公室資深顧問,在中華電各大既有業務之外,輔助董事長規劃策略、拓展海外市場等事務。

 

市場人士指出,人事案已布局1個月,周鐘麒預計21日正式到任。

 

電信界人事異動消息頻傳,例如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台灣大前副總經理黃南仁投效鴻海;松下資訊前總經理嚴偉誠、台灣大前總經理賴弦五轉戰台灣之星,周鐘麒也確定投入中華電信,擔任董事長辦公室資深顧問。

 

電信業界人事頻傳,中華電今年預料將有一波人事異動,包括中華電新任財務長人選將在5月13日董事會拍板定案,中華電執行副總吳政淦、中華電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冷台芬則預料分別在今年第3季屆齡退休。

 

2011-08-02

周鐘麒:通路做不好 失聰又失明

記者王憶紅/特稿

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自今年3月底上任以來,積極佈建通路、網路,周鐘麒說,電信公司的耳、目就是通路、網路,通路、網路不好,就等於耳目不明,所以一定會致力強化通路、網路。

周鐘麒原是台灣大企業用戶營運長兼台固總經理,今年3月28日轉換跑道到威寶電信擔任總經理,威寶電信在6月也推出全新企業識別系統,以威寶電信英文名稱「VIBO」第一個字母「V」,作為公司識別代表字。周鐘麒說,V象徵「Victory(勝利)」,而V的造型,也如同一隻展翅向上翱翔的雄鷹,象徵威寶將展翅高飛,重新出發。

威寶已決定斥資30億元擴充核心網路,大幅優化全台通訊品質。在通路方面,日前特別在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桃園老家,也就是金仁寶集團發跡地的桃園市中正路上,開設首家新店格直營店。

威寶在桃園中正路的店面,是在許勝雄弟弟許勝傑名下,原出租給珠寶商開設珠寶店,後來珠寶商自己買下其他地方的店面後,就空出來了。之前,許勝傑接到其他電信業者表達想要承租這店面的意願,並連續打了2-3次電話,許勝傑想到租給其他電信業者不如租給威寶電信,而威寶電信也剛好要在桃園熱鬧地段設店,雙方一拍即合。

威寶除了首家新直營店選在金仁寶集團的發跡地外,威寶總部也從台北內湖搬回台北南京東路的金寶總部,象徵重回母親懷抱,重新出發。

周鐘麒說,目前全台基站約5000多個,預計到年底成長到6600個基站,而目前直營、加盟及經銷通路有680家,預計到年底擴增到860家,另外,也將積極搶攻優質客戶,預估今年用戶數可望成長20%,並儘快邁向損益兩平。

今年除是周鐘麒升任總經理的一年,也是周鐘麒與妻子結婚30周年,他特別從國外訂了一桶3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回台分裝,送給親友們,作為與妻子牽手走過30個年頭的紀念。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