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遠Q3毛利率上揚 前3季EPS 2.53元

回應(0) 人氣(136) 收藏(0) 2011/10/25 08:41

 

精實新聞 2011-10-25 08:41:07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志遠(3389)公布今年第三季自結財報,志遠單季營收為19.74億元,季減9.9%,受惠於新台幣兌美元在第三季貶值,單季毛利率達8.5%、營益率3.7%,毛利率與營益率表現較第二季7.8%、3.5%上揚;單季稅前盈餘約8110萬元,稅後盈餘約6750萬元,季增5.5%,單季EPS為0.88元。

 

累計今年前3季,志遠營收為61.5億元,受到PC與NB產業趨軟衝擊,年減17.2%,毛利率為7.95%、較去年同期的7.6%上揚,不過營益率3.4%則較去年同期的3.8%下滑;累計今年前3季志遠稅前盈餘為2.27億元,稅後盈餘為1.87億元,年減21.8%,EPS為2.53元。

 

志遠主要代理美商Pericom介面IC(包括PCI Express、SATA、HDMI和Displayport)和南科DRAM產品線,新思(Synaptics)、Microsemi和新唐(4919)的各項觸控、IC邏輯IC等,由於PC應用的產品線佔公司營收比重約4至5成,在PC終端市況不明狀況下,今年前3季志遠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負成長,不過毛利率仍因嚴格調控產品組合,得以維持在約8%水平。

 

志遠董事會已經通過與文曄(3036)透過換股方式成為文曄集團旗下成員一案,換股比例為以文曄普通股0.547股換發志遠普通股1股,本案將待雙方股東會在11月1日的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並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後生效,目前暫訂101年3月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

 

由於志遠近3年的毛利率分別為6.8%、6.7%、以及7.1%,第三季的單季毛利率更超越8%,毛利率表現優於文曄近三年的合併毛利率約6.1%、5.1%、6.2%,市場一般認為,志遠在加入文曄集團後,將有助於對文曄的合併毛利率有所助益。

 

 

--

【公告】志遠前三季自結稅前淨利

2011/10/24 18:20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10月24日

 

公司名稱:志遠 (3389)

 

主 旨:本公司100年前三季自結稅前淨利

 

發言人:彭秀璇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10/24

 

2.公司名稱:志遠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說明本公司100年前三季自結營收及獲利情形如下:

 

(1)100年前三季營收為6,150,353仟元、毛利為480,889仟元、

 

營業利益為210,589仟元、稅前淨利為226,749仟元、稅後純益為187,357仟元。

 

(2)依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73,949仟股計算之稅前每股盈餘為3.07元、

 

稅後每股盈餘為2.53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上述金額為本公司自結損益,尚未經會計師核閱。

 

未來相關財務報告經會計師核閱後,將依法令規定期限公告申報。

 

 

--

《電子通路》文曄併志遠,營收拚千億

2011/08/04 08:0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IC通路商文曄 (3036) 昨(2)日宣布將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另家通路商志遠 (3389) 100%股權,雙方換股比例為文曄普通股0.547股換發志遠普通股1股。法人表示,合併後新文曄明年合併營收將挑戰800億元,而透過此購併文曄將更加篤定坐穩國內IC通路第二把交椅的寶座。

 

文曄和志遠昨天經過雙方董事會決議通過,決定將以0.547:1的換股比例進行合併,同時以文曄為存續公司,志遠則為消滅公司。文曄表示,全案將送公平會審查,並經雙方股東會承認後正式生效,目前暫定明年3月1日為股份轉換的基準日。

 

志遠為上櫃電子通路商,主要代理產品線大多與觸控晶片有關,其中包括有Atmel、新芯半導體(BCD)、國家半導體、新思等,由於志遠代理產品多為毛利率較高的利基性產品,所以近3年來志遠的合併毛利率分別為6.8%、6.7%、以及7.1%,優於文曄近三年的合併毛利率約6.1%、5.1%、6.2%。

 

文曄表示,志遠與文曄既有產品線重疊性極低,且志遠所代理產品線中有相當比重為中小型利基型產品,可形成互補效果,這也將對文曄獲利能力有所助益。

 

志遠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約42.93億元,毛利率約7.83%,營業利益率約為3.45%,EPS約為1.65元。法人評估,以志遠今年全年合併營收有機會達到85億元至90億元,而文曄今年全年合併營收估約可達730至750億元估算,法人預估兩家公司合併後,明年營收將可望挑戰800億元,與文曄內部「集團挑戰千億元營收」目標越來越近。

 

在IC通路界,近年來除了大聯大外,就屬文曄的購併動作最為積極,除了這次的志遠,2008年4月合併慶成、2009年9月合併茂宣、2010年8月合併韓國北星電子(BSI),今年1月也合併韓國NSU,透過購併及擴張模式,達成「營收挑戰千億元」的目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文曄併志遠 0.547比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IC通路商文曄(3036)昨日宣佈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志遠(3389)所有股權,換股比例以文曄普通股0.547股換發志遠普通股1股,股份轉換基準日暫訂明年3月1日。

文曄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約636.72億元,合併稅後淨利約13.78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5.61元,雙創歷史新高;志遠去年合併營收約98.76億元,合併稅後淨利為2.48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3.46元。

文曄目前代理的TI、ST、Marvell、Fairchild、On Semi、Freescale、Maxim及Micron等產品已成功打入各主要品牌平板電腦(tablet)和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供應鏈。

公司從去年積極耕耘節能相關的新興應用領域,包括LED及變頻家電等,變頻家電在中國主要客戶包括海爾、海信、格力、美的、志高已經大量投入相關產品開發並陸續量產。

志遠發展策略則以佈局Design-in導向的利基型產品線為主軸,在觸控、網路通訊等領域耕耘較深,目前為Synaptics(新思)重要的合作夥伴,掌握平板暨智慧型手機所用的電容式多點觸控IC,以及使用於Notebook的Touch Pad等代理權。

網路通訊方面則是以Microsemi的PoE(Power over Ethernet透過乙太網路傳輸電力的技術)為乙太網路的智能電網提供完整方案,現有代理產品線與文曄既有產品線重疊性極低,可與文曄形成互補效果。

文曄表示,雙方結合後將有助於文曄擴充代理產品及服務客戶的廣度,志遠則可透過文曄在亞太地區佈建的客戶基礎,切入中國、韓國、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文曄併志遠 交易規模22.3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IC通路商文曄昨(3)日宣布,以換股方式取得志遠全數股權,換股比例為文曄0.547股換志遠1股,以文曄昨天收盤價56.3元計算,交易規模約22.3億元,雙方並訂明年3月1日為股權轉換基準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文曄、志遠合併案換股比率計算基礎以雙方除權息後計算,由於志遠目前股價尚含現金股息2.5元及0.2元股票股利,依雙方昨天換股比率,志遠股價若加計權息,存在約13%套利空間。

這是文曄繼今年初合併南韓半導體通路商NSU之後,公司今年啟動的第二宗合併案。文曄發言人曾妏如表示,近幾年來公司併購策略,均著眼提升營業利率益及補強產品結構,並非以擴大營收為主要訴求。

曾妏如透露,文曄與志遠在6月14日第一次簽訂「洽談併購保密協定」,不到二個月便達成合併協議,文曄看好志遠產品線、客戶及技術支援等三大領域,將帶來很大助益。尤其志遠的產品線和客戶幾乎沒有與文曄重疊,且後勤技術支援能力相當強,是文曄最看中的部分。

文曄和志遠的合併案昨天經雙方董事會通過,全案將送公平會審查,並經雙方股東會承認後正式生效。

 

 

《電子通路》文曄將併志遠

2011/08/03 13: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IC通路商文曄 (3036) 今(3)日下午3點30分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將以股份轉換並發行新股方式,取得志遠 (3389) 所有股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遠 3389 3036 文曄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