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重複下單 上銀下半年沒爆單

2011年 08月01日

【陳慜蔚╱台北報導】上銀(2049)除權息後股價走弱,上周續跌26元,以跌停價349元作收,儘管下半年訂單仍高,不過上銀公司內部近期重新確認訂單後發現,有許多來自中國的下游客戶重複下單,原先認為下半年訂單大爆滿的狀況恐打折扣,但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純益仍可挑戰15元。

受到全球生產設備需求增加,上銀生產之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產品今年以來持續熱絡,6月營收創下單月營收新高,上半年累計營收64.15億元,年增93.37%,原市場預估下半年隨產能增加及爆滿之訂單,上銀下半年營收可望高於70億元。

不過上銀6月時針對先前訂單重複確認,發現有部分來自中國的客戶重複下單,在部分單子取消後,對營收貢獻將會有所影響,法人預估恐將維持與上半年相當的水準。但因產能持續增加,且仍有在手訂單需繼續消化,法人預估,在6月營收維持以12.59億元創高後,7月仍將維持在此高檔水準。

營收維持上半年水準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下半年產業景氣仍然看好,卓永財指出,上銀目前除產能持續擴充將帶動業績成長,目前也積極改善製程、提升效率,在中國市場需求仍高的情況下,整體而言仍將維持一季優於一季的目標。

尤其上銀所生產的產品應用面廣泛,卓永財指出,除一般工具機,其他如在鐵路等交通建設也都需要用到,因此產品需求面可望持續熱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49 上銀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