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測數據造假 永豐餘被罰近5千萬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桃園縣龜山鄉華亞汽電廠被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查獲偽造自動監測數據申報空污費,罰款六億多元後,環保局又發現位於新屋鄉的永豐餘紙廠監測數據也造假。全案除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外,初步估計將追繳該廠空污費四千八百五十萬餘元。

環保局是於今年六月與環保署共同稽查發現,永豐餘新屋廠以電腦程式修改自動監測系統硫氧化物濃度,並將原始濃度打三折後傳給環保局,修正後的濃度還是超過標準時,還會再將數值修正至標準以下。

桃園縣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永豐餘新屋廠偽造監測數據申報空污費,因此,環保局以費用較高的「排放係數法」計算廠排放量,加倍追繳五年空污費。

永豐餘若未更改數據申報,每年須繳九百餘萬元,但造假後繳交費用變成四百多萬元,環保局追繳五年的差額是二千四百多萬元,加倍罰款之後,變成四千八百五十萬餘元。

另外,永豐餘新屋廠違反操作許可和違反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傳輸規定等行政罰法的部分,環保局將另案處理,罰鍰部分,環保局也通知該公司陳述意見。

永豐餘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尚未收到公文,會進一步了解,此外,工廠自動監測作業,現已合乎法定規範並真確執行,工廠也會負起企業責任,配合環保稽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豐餘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