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告三星抄襲 蘋果竄改圖片證據Galaxy S II尺寸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8-22 10:56

 

荷蘭科技新聞網站《Webwereld》上周五 (19 日) 披露,蘋果 (Apple)(AAPL-US) 在歐洲控告三星 (Samsung)(005930-KR) 行動產品涉嫌抄襲案,再度將提交的圖片證據竄改,這回是改變 Galaxy S II 手機的尺寸規格。

 

 

《Boy Genius Report (BGR)》引述該網站圖文報導,蘋果向荷蘭法院遞交的三星涉及抄襲圖片證據,將原本比自家 iPhone 3GS 更長、更寬的 Galaxy S II 智慧手機,改圖成跟並列的 iPhone 3GS 一樣長。

 

報導指出,《Webwereld》上周一已先披露,蘋果向德國法院遞交的抄襲案圖片證據,可能改變了三星平板電腦 Galaxy Tab 10.1 的外觀規格,使其看來更像蘋果的 iPad。

 

《BGR》認為,上述指控可疑性高,蘋果的法律團隊應該只是將 Galaxy Tab 10.1 圖片的比例縮小,好與 iPad 對比。但這回曝光的 Galaxy S II 手機竄改證據圖片,則顯示手機的尺寸直接被刪砍。

 

報導認為,針對這項嚴重行為,三星法律團隊無疑正仔細檢視這些畫面,以決定是否該採取反制行動。

權限遭質疑 德國撤銷三星Galaxy平板歐盟禁售令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8-17  08:02

德國Düsseldorf地方法院周二宣布,解除三星電子(005930-KR) 10.1吋平板在歐洲多數地區的暫時禁售令。

 

Düsseldorf地院發言人說,德國法院是否有權阻擋南韓公司在德國以外地區販售商品,已引發爭議;因此作出決議,暫時解除德國之外的禁售令。

 

 

不過Düsseldorf地院補充,其暫時禁制令仍適用於德國,三星電子的德國子公司Samsung GmbH亦禁止在歐盟地區販售Galaxy平板,包括荷蘭。

 

遭蘋果指控抄襲產品的三星,將在8月25日舉行的聽證會上提出辯護。得知撤銷禁售令的三星表示,欣見德國Düsseldorf地院的決定。

 

此外,通訊設備業者之間的專利戰也越演越烈,宏達電日昨向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及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告,指控蘋果(AAPL-US)侵權,要求美國禁止輸入、販售Mac、iPad、iPod及iPhones等設備。

 

宏達電聲稱,蘋果侵犯其2008、2010年取得的3項專利,內容與Wi-Fi連線等功能有關。

 ---

蘋果在歐洲告贏三星 但引用文件數據…有錯?

 

‧數位資訊 2011/08/16

近期三星準備在德國地區針對先前歐盟禁止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在歐洲地區多數國家銷售的裁定上訴,而目前則有消息指出:蘋果提供給德國法院的資料中,顯然在Galaxy Tab 10.1實際數據有所落差,或許有機會讓三星翻案成功。

 

 

【文/楊又肇】

近期三星準備在德國地區針對先前歐盟禁止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在歐洲地區多數國家銷售的裁定上訴,而目前則有消息指出:蘋果提供給德國法院的資料中,顯然在Galaxy Tab 10.1實際數據有所落差,或許有機會讓三星翻案成功。

 

根據荷蘭Webwereld網站報導透露,在蘋果提供給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關於旗下iPad 2及三星Galaxy Tab 10.1的照片,其中Galaxy Tab 10.1的實際大小顯然是有錯誤 (或被刻意被調整過?)。原本的尺寸應該是10.1*6.9*0.34公分,但在蘋果所提供文件內則貝拉寬,變成"相當"接近iPad 2的尺寸比例,長寬比從原本的1.46變成1.36 (iPad 2的長寬比為1.3),而蘋果也以此在文件內說明三星所推出產品外觀基本上與iPad 2相似。

 

編按:下圖上方為現實的三星Galaxy Tab 10.1的實際比例大小,下方則是蘋果所提供的外觀版本。

 

 

(圖/擷自荷蘭Webwereld網站)

就現實情況來看,三星Galaxy Tab 10.1採用的顯示比例為16:10,而一般常見的Android平板大多也都是採用這個顯示比例,而蘋果在旗下iPad產品則均採用4:3的顯示比例,而兩者的解析度也分別為1280*800 (Galaxy Tab 10.1),以及1024*768 (iPad 2),大致來看應該有明顯不同。

 

如此一來,三星或許有可能以此作為上訴反擊要項,不過蘋果這樣的作法似乎也讓人有點傻眼…?但也有可能蘋果所引用圖片數據其實是Galaxy Tab 10.1的原型設計。由於德國杜塞爾多夫地方法院主要是以產品外觀作為主要判決,因此在先前針對三星Galaxy Tab 10.1發出在歐盟多數國家禁售的命令。

 

目前三星官方決定在8月25日向法院提出上訴,屆時應該就能釐清蘋果所引述文件數據是否有誤,或者確實為先前三星的原始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