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湖口廠 可望賣9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2011.08.18 02:39 am

 

隨著生產基地移往大陸,瑞軒(2489)閒置的楊梅及湖口廠房,陸續以出租或出售方式處理,讓瑞軒躍居資產類股。

 

瑞軒位於新竹湖口工業區的廠辦,已委託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銷售,建物部分擬賣8億元,若加計生產機台,規劃賣9億元。

 

瑞軒表示,旗下生產線陸續移轉到大陸蘇州廠,2004年楊梅廠即騰空出租,已長期租予中環使用。瑞軒位於湖口新竹工業區的廠房,僅使用一小部份生產內銷液晶電視產品,2007年起就採用出租方式,近來考慮有合宜價位,亦可出售。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此廠辦土地有5,254坪建物則約1萬971坪,拆算下來,每坪土地約7萬元、每建坪則約4萬元,合乎區域行情。

 

瑞軒兩、三年前就有意處分此廠辦,但當時金融海嘯剛過,台灣廠辦市場冷清,瑞軒因此未積極求售。

 

近來經濟情勢轉穩,愈來愈多業者重啟投資案,帶動廠辦市場回春,瑞軒因此選在此時釋出此案。

 

第一太平戴維斯強調,新竹湖口工業區發展成熟,近來也有不少新的業者進駐,如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就正在該區興建廠房,顯見區域需求仍強,預料瑞軒釋出銷售的廠房可吸引自用型買家出手。

 

【2011/08/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