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展投顧盤前-主力股與強勢股出現鬆動,將不利後市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大展投顧) 2011-08-23  09:01 

週一台股演出多空雙殺,早盤在政府信心喊話與護盤下帶動金融股大漲,使早盤期指出現急拉,期指更是一度大漲236點,但主力卻趁勢出貨,主力股與強勢股出現爆量殺盤的走勢如強勢股中壽下上振幅超過1成,量能出現歷史天量,但帶收盤是跌停作收,其他如可成、鴻準、大立光、玉晶光、今國光、景碩、新普與順達科等投信與主力認養股都是出現爆量跌停走勢,使大盤由紅翻黑,上下振幅超過2百多點,因此雖昨日指數小跌30點,但個股差異相當大,所以若主力股與強勢股出現籌碼持續鬆動的話,屆時將不利台股後市。

 

 

目前日KD交叉失敗,下探支撐趨勢不變,大盤雖跌幅已深,但在績優股出現補跌下,已造成中長期持股賣壓出籠,再加上外資持續大賣,因此大盤可能下探支撐以尋找第二隻腳,目前第二隻腳支撐是看3955以來的原始上升趨勢線是否能守住,也代表大盤能否守住7148點,但若失守,7032將是無法守住的,屆時大盤將很難預測低點,因此大盤最少是第二支腳要能守穩7148點,不然後勢將更悲觀。由於年線已扣完7577低指數,未來年線將由7577點扣抵至9220高指數,年線已正式翻黑,加上之前季線、半年線已翻黑下,大盤趨勢已正式轉為空方主導,因此以短中長趨勢翻黑下,反彈宜站在賣方,降低持股會是較安全的操作。期指方面,法人是以空單為主,可見法人心態明顯偏空,而近日盤面高價股績優股出現補跌,就可以看出中長線籌碼有鬆動跡象,這就是造成台股近日重挫的主因,而金融股與傳產股在政府基金護盤下是相對抗跌,因此大盤要扭轉劣勢,須看金融股與傳產股表現。台股目前缺點是,日KD技術指標空漲,錯失強彈時機,加上國際盤不穩與大盤量能萎縮下,使買盤退步,因而使大盤再度回測8/9日的支撐,因此大盤在此操作難度相當高,建議先觀望,等待國際盤動向。

 

至於短線積極操作者,若要搶短只建議以目前線型維持多頭排列的食品、橡膠、汽車與水泥為主。而目前大盤的觀察重點是8/9日的帶量止跌線,低點7148點是絕對不可跌破,不然台股後勢將會相當悲觀。若能守穩8/9日低點,台股仍有機會反彈上看8070點,但反彈接近8070點與第二道跳空缺口7975-8317點位置,將是波段滿足壓力區,再此建議適度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