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鴻救市法說奏效 小摩、瑞信、麥格理看好後市喊買進

2011/09/06 09:59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宸鴻 (3673) 在證交所救市法說表示,第3季會比先前法說預估好,有新客戶、新訂單,毛利率可望維持19%,第3季可望優於第2季,第4季會比第3季好。法說行情奏效,摩根大通證券、瑞信證券、麥格理證券皆看好後市產品組合和獲利可望提升,紛紛重申加碼喊進。

 

宸鴻8月合併營收110.99億元,較7月合併營收118.87億元下滑6.6%。但宸鴻方面指出,8月營收下滑幅度比預期來得低,9月營收會比8月好,在新客戶、新訂單的挹注下,第3季獲利應該與第2季相當,第4季營收更將優於第3季。

 

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宸鴻8月營收下滑在預期之中,但在穩定的良率和持續出貨下,仍優於其他同業。此外,宸鴻大尺寸觸控螢幕將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有效貢獻營收,目前大尺吋觸控螢幕技術和光學方案也可有效降低成本約20-30%,在一體式觸控PC陸續上市,而W8顯然也著重觸控,軟硬體兼備,未來蘋果又提前切入這一塊也不足為奇。至於毛利率部分,雖然蘋果產品轉換期可能會導致毛利率下滑,但預期在iPhone 5放量出貨後,毛利率就能回升。加上宸鴻目前沒有產能擴充的計畫,市場擔憂供過於求的情況應不會發生,看好宸鴻後市,重申加碼評等。

 

瑞信證券表示,宸鴻第3季出貨量在8月平板電腦出貨帶動下可望呈現高個位數成長,但因產品組合和平均產品價格ASP因素,第3季毛利率應還是維持在17-18%左右,預期第4季在客戶3.5吋智慧型手機新產品推出後,第4季營收將繼續成長,而2012年上半年客戶又有新平板電腦推出,也可望延續成長動能,加上宸鴻已對今年資本支出作10%適當調整,有利於產品轉換和生產線。瑞信維持優於大盤表現評等,和目標價924元,同時調升今年每股盈餘預估3%至51.24元。

 

麥格理證券則說明,雖然因產品轉換和iPad 2訂單重新分配,但宸鴻8月營收仍優於預期,主要原因為宸鴻以較高的良率獲得價格較高的訂單。麥格里證券認為,宸鴻先前只是採取較保守的財測估計,在iPhone放量生產和新客戶訂單出貨下,9月成長動能可期,預估第3季營收成長可達5-10%,在旺季到來之前,建議買進,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和目標價1100元,並列入亞太買進名單中觸控面板首選。

--

宸鴻改口Q3優於Q2 漲停

2011/08/23 12: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8月23日電)蘋果觸控面板主要供應商TPK宸鴻光電科技 (3673) 昨天表示,法說會預期第3季營收較第2季衰退3至5%,但目前看來,在新客戶、新訂單挹注下,第3季可望優於第2季,帶動盤中股價來到647元漲停。

 

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昨天表示,因新客戶新訂單增加,且舊客戶訂單不差,調整原本在法人說明會預期第3季較第2季營收減少說法,改為優於第2季。

 

江朝瑞昨天傍晚舉行記者會指出,歐美景氣不佳,既有的「水果」客戶雖然保守看待市場,但進入第3季以來,觸控市場表現其實不差,「水果」客戶的表現也很好。

 

他說,加上宸鴻還有新客戶、新訂單,除「水果」客戶之外,只要叫得出名字的品牌,有用到觸控面板都是宸鴻客戶,當初法說會評估8月為下半年谷底雖然不變,但第3季營收較第2季衰退3%至5%的說法勢必調整,第3季可望略優於第2季。

 

除蘋果之外,他指出,谷歌、摩托羅拉都已是宸鴻客戶,不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觸控面板,連筆電等使用大尺寸觸控面板的市場,宸鴻都已投入。

 

 

 

宸鴻經理人賣股 老董:寬容點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張義宮/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宸鴻董事長江朝瑞。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外傳TPK宸鴻董監事與經理人賣股,導致股價賣壓沉重,跌跌不休,TPK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昨(22)日罕見為自家員工抱屈。他說,大家應該平常心看待,這些人跟著老闆十多年了,賣一些持股,是要照顧家庭,改善生活,外界應該寬容一點。

江朝瑞表示,該公司排名前50名的經理人,自2007年跟著他,至今沒有一個人被挖角,很多人是抵押房子來認股,賣出一些持股,改善生活,也是人之常情。

TPK財務長劉詩亮說,董監持股從上市到現在持股比例是一樣的,沒有出脫持股。經理人的持股有三個來源,一是上市前,用自己的錢來認股,二是員工分紅配股,這部分必須信託,第三就是員工認股權證。

劉詩亮指出,從2月1日到7月31日止,TPK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理人只賣出3,169張,這只是TPK一天的成交量而已,TPK經理人賣出部分的持股,被外界過度渲染。

江朝瑞說,員工的向心力不是看持股,而是要看表現與操守,這才是最重要的,這些員工努力工作,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很多人在TPK上市前,是借錢來認TPK的股票,好不容易可以賣一點持股,希望外界用平常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