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去年上半年淨值轉負數
2012/02/08 16:5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2年2月8日電)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茂德科技 (5387) 完成民國99年度重編財務報表及100年上半年度財報;至100年6月底止,茂德淨值已轉為負數。

茂德去年9月因未能在期限內完成重編99年財報及申報100年上半年財報,股票遭暫停交易處分。

茂德今天正式公告99年重編財報及100年上半年財報;茂德100年上半年稅後淨損新台幣86.77億元,每股虧3.41元。

儘管茂德完成99年重編財報及100年上半年財報,只是茂德至100年6月底股東權益、每股淨值已轉為負數,股票能否重新上櫃交易,仍待觀察。

茂德去年半年報每股淨值-2.01元 下櫃機率大增

回應(0) 人氣(27) 收藏(0)2012/02/08 17:4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40ec5c-9dc9-4c3b-88cc-cc9a2412c016#ixzz1lmlR8ek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各報要聞》半年報難產,茂德最快下周暫停交易

2011/09/01 07:48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茂德 (5387) 下櫃危機提前引爆,由於茂德與簽證會計師對資產評價方式尚未達成共識,加上證期局要求茂德重編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財報,不僅半年報難產,茂德最快將在下周暫停股票交易,何時恢復交易沒有明確時間表,茂德將成為第一檔停止交易的DRAM股。

 

昨(31)日為半年報繳交期限,DRAM廠除了茂德以外,已經全數出爐,茂德卻因與會計師就資產評價方式未能達成共識,半年報無法如期繳出,股票意外提前暫停交易,預期最快下周就會先暫停股票買賣。

 

茂德股價昨天還以漲停0.4元收市,茂德原有意在股票下櫃前先申請為管理股票,但因半年報無法繳交,頗令市場意外。

 

至於何時恢復交易?目前沒有明確時間表,將視半年報出爐的時間而定。

 

儘管茂德半年報難產,但是大股東茂矽、聯電卻如期出爐,茂矽上半年稅後淨損9.93億元,每股稅後淨損1.47元,第2季營運由由轉虧。茂矽到今年7月底為止,還持有茂德22.49萬張持股,市值約1.39億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鄭淑芳/台北報導)

--

《各報要聞》茂德恐爆呆帳,銀行局:「銀行絕對吃得下來」

2011/09/01 07:49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茂德 (5387) 無法如期公布半年報,銀行局昨(31)日火速發布新聞稿,強調26家銀行對茂德授信餘額548億元,其中擔保授信就有487億元,銀行已提列備抵呆帳294億元,平均提存比53.57%。

 

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強調,要提存部位頂多50~100億元,銀行前7月獲利1,323億元,絕對吃得下來。

 

銀行局再三強調,銀行對茂德案已預作準備,目前只有6家銀行提存率不到5成,會要求儘速提列備抵呆帳到5成以上,加上茂德以12吋晶圓廠作抵押,擔保品變現也有一定價值,對銀行的獲利衝擊有限。

 

據悉,銀行團將在這1、2天召開緊急應變會議,目前大致已確定茂德先前極力向銀行團爭取的「以債作股」方案確定停擺,最主要在於缺乏具有公信力的財務資料作為評估依據,最快得等到重編的新財報出爐之後,才能繼續評估。

 

相關人士指出,茂德委任的財顧安侯昨天已向銀行團成員進行相關聯繫,對茂德半年報因為簽證會計師拒簽,必須延期出爐,相關人士都非常頭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朱漢崙/台北報導)

--

 

《各報要聞》銀行團怒,不想再陪茂德玩

2011/08/27 09:22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市場預期DRAM廠商茂德 (5387) 昨(26)日將公布新策略投資人,最後卻落空。茂德科技董事長陳民良表示,新策略投資人將由銀行團主導。銀行團主管紛紛跳出來強調,對於茂德的任何作法已經「沒有意見」,策略投資人也應由茂德自行尋找,現在只能自保優先,先提列呆帳準備,最壞情形就是拍賣機器設備,對銀行的損失一定要降到最低。

 

對於是否採「以債作股」,整體銀行團看似彼此間沒有共識,但對茂德表現出「債多不愁、不負責任、無可奈何」的態度,普遍感到憤怒,多位銀行主管都說,「茂德的策略投資人必須自行尋找,找到策略投資人後再交由銀行團評估」,現在茂德推卸責任,銀行已經到了「拒絕再玩」的階段。

 

銀行團高層也強調,先前的以債作股方案折價過大,未來將視茂德能否尋求合格的策略性投資人,才可能重起協商。台銀董事長張秀蓮也強調,策略性投資人需口袋夠深,後續也要有增資能力。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楊筱筠、藍鈞達/台北報導)

--

避免下櫃 茂德將申請管理股票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新竹報導】

 

記憶體廠商茂德董事長陳民良昨(26)日表示,將申請管理股票,避免股票下櫃,但一定會繼續營運,「不會成為奇夢達(Qimonda)第二」,盼銀行團能儘速同意以債作股,引進合作夥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奇夢達是由德國英飛凌(Infineon)分割獨立的DRAM廠,受金融風暴影響破產關廠。陳民良強調,茂德產能利用率降四成以下,就算環境再險惡、負債比超過100%,茂德仍會繼續營運,不會像奇夢達一樣關廠歇業。

 

茂德昨天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減資85%,與爭取債權銀行同意在600億元的額度內進行「以債作股」,以及辦理上限20億股私募案。陳民良對茂德面臨營運危機,主動向股東致歉,但並未如市場預期宣布新合作夥伴。

 

陳民良於臨時股東會後舉行記者會時指出,茂德確實與很多可能的合作對象談過,但投資者因為擔心茂德高達570億元的銀行債務尚未解決,遲遲不能決定,因此希望銀行團能儘速答應讓茂德以債作股,而且「愈快愈好」。

 

他強調,茂德要仰賴DRAM產業景氣好轉及轉型效益顯現已緩不濟急,當務之急是改善財務結構,將先辦理減資,再由銀行團以債作股,如此才能吸引新夥伴加入。

 

陳民良說,據他所瞭解,銀行團對以債作股並沒有太大意見,目前癥結點在每一家銀行要拿多少債權作股。茂德這次減資之後,股本降至38.15億元,預期新夥伴將成為最大股東,茂德理想的增資後股本約250億元。

 

他強調,未來新夥伴加入後,會成立新的董事會,勢必會調整公司人事,屆時若有更好的人選接掌茂德,他也願意交出茂德董座,絕不眷戀。

 

茂德7月負債比超過100%,面臨股票下櫃壓力,陳民良坦言,「現在狀況確實比較辛苦」,將向主管機構申請股票管理,避免股票下櫃。他不願透露茂德目前手中還有多少現金,強調當下以「開源節流」為首要。茂德現為全額交割股,昨天股價收平盤0.38元。

 

【2011/08/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避免下櫃 茂德將申請管理股票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552499.shtml#ixzz1WCHehNE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