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7-22 09:40: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蘋果新機上市前的空窗影響,連接元件大廠正崴(2392)第二季營收僅較首季微增0.29%,法人評估,該公司上季本業營運仍處低點,上半年多靠處分立訊的業外收益撐腰。展望本季,7月起iPhone 6S新增零件訂單開始發酵,全季營收可望有二成以上的季增增長,但全年要拚千億元以上,還具挑戰。

正崴目前的營收分成製造與通路兩大事業體。因其零件製造的大客戶與通路主銷蘋果系列產品,根據市場估計,該公司近年每年來自蘋果製造與通路的營收占比,至少四成起跳,蘋果新品的榮枯興衰對其影響甚大。

受到去年第四季iPhone 6熱銷,今年新品推估9月上市影響,正崴今年上半年營收只較去年微增4%,第二季營收也僅比首季小增0.29%。法人認為,雖上季通路營收占比下滑,產品組合有機會較首季小幅改善,但通常該公司第二季會提前因應旺季,拉高成本費用,單季本業獲利仍將處低潮,上半年僅能靠處分立訊的業外獲利撐腰。

展望本季,正崴指出,因客戶有新產品上市,製造部門自7月起就會開始加溫,只是通路部門季初至中旬可能仍有新品上市前的銷售空窗衝擊。法人認為,因今年正崴在iPhone 6S的零件版圖大有斬獲,新品旺季效應對其挹注將不亞去年高峰。

法人估計,正崴本季靠製造部門營收翻身,單季營收將有超過兩成以上的季增幅度,隨通路挹注轉強,全年營收高峰將比照去年、落在第四季,上、下半年營收占比將落在45:55水準,但全年營收要如年初預估的登上千億元大關,尚有難度。

 

MoneyDJ新聞 2014-12-15 09:28: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iPhone 6系列預購持續供不應求,法人預期,正崴(2392)明年農曆春節前,將逐步進入通路的超級旺季,本季營收季增率將超前預期。明年在蘋果及非蘋陣營都具動能下,營收可望重回成長,對照目前股價淨值比僅存1倍左右,與每年穩定配息的實力,價值型投資概念浮現。

受到通路缺貨影響,正崴11月營收跌破百億元,較10月下滑10%,加上近期蘋果股價走跌,蘋概股氣勢轉弱,導致正崴股價再度面臨50元的保衛戰。不過,以本業來看,該公司第三季在營收結構改善下,毛利率一舉拉升至14.12%的四年多新高,第四季營收及獲利也將如期達全年高峰。

法人認為,iPhone 6系列的通路銷售,仍處供不應求,不過在搶佔中國農曆年節前買氣下,接下來幾個月供貨有機會緩步改善。正崴旗下的Studio A據點囊括兩岸三地,明年二月底前將進入通路銷售的超級旺季,本季營收季增幅度也將超前季初預估的三成水準。

除營收帶動本業獲利改善外,正崴本季也處分部分立訊精密與協訊電子(吉安)25%股權,處分利益分別有5,706萬人民幣及1.47億台幣,合計超過4.3億台幣,對每股盈餘挹注0.8元以上。在本季營收成長優於預期及業外挹注下,法人上修正崴今年每股稅後盈餘至3.8-4元。

展望明年,正崴在蘋果及非蘋陣營都有成長動能。其中在蘋果供應鏈部分,除通路銷售可望較今年顯著增溫外,法人預期,蘋果即將推出的iWatch等新品,該公司也將不會缺席。在非蘋陣營部分,正崴近年努力重點則放在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前者最快今年營收占比將力拼一成(含專業型耳機),後者在物聯網的趨勢下,營收貢獻也逐年加溫。整體而言,明年正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本業獲利加溫。

值得留意的是,被業界高度矚目的Type C題材,過去市場較少提及正崴,但據了解,該公司在高精密連接元件已有Lightening的生產經驗,技術與客戶群實力都受認同,法人認為,不排除明年上半年該公司也將從非蘋陣營的部分指標機種導入,配合客戶先試水溫,未來將逐步朝蘋果陣營靠攏,2016年擴大發酵。

法人評估,正崴第三季底每股淨值48.9元,年底推算的每股淨值超過50元,目前股價幾乎已是淨值水準。而該公司帳上現金流穩定,近年都維持全數配發現金的股利傳統,以今年獲利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5%,價值型投資的買盤有機會逐步浮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8463f8-bda4-4c8d-a502-5c0a2fa9c6bd&c=MB06#ixzz3Lxxjhnu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9 10:50:4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iPhone 6供不應求,第四季正崴(2392)來自通路與製造的營運動能雙雙重現,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將有三成的成長動能,獲利也將是今年高峰,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顯著增溫,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力保3元以上水準,在iPhone 6熱賣效應延續下,加上穿戴式裝置等新興布局,明年營收應有重回成長動能。 

正崴今年營運一度急凍,主要是製造與通路主力客戶Apple陷入新品空窗,前三季營收年減13%。不過在iPhone 6iPhone 6 Plus銷售超過預期下,該公司9月營收提前拉升,營收月增27%80億元以上,優於先前預估,第三季營收208.39億元,季增18.9%,不若先前預期的淡。 

法人也估計,在製造部門營收占比拉高及營收規模挹注下,正崴第三季毛利率可望較第二季續揚,單季獲利將超前上半年總和,每股稅後盈餘力拼1元以上。而第四季因iPhone 6供應鏈產能持續滿載,加上中港台三地通路自9月Apple新品問世後,接續開賣,預計將帶動正崴本季營收季增率挑戰三成,上看270億元,最快10月單月營收即有機會上看百億元。 


法人認為,正崴今年營收年增率恐難逃由正轉負的命運,但明年在
iPhone 6產銷貢獻有機會由今年的一季拉長,加上目前營收占比約一成的穿戴式裝置(含頭戴式耳機),已掌握BeatsJawbone等主力客戶下,全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法人預期,正崴第四季毛利率將趨近第三季水準,獲利將達全年高峰,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與營收同步上揚至
1.3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元以上,略優於先前預估。而因正崴近年資本支出已趨平緩,現金股利配發轉趨大方,明年盈餘配發率將挑戰七成水準,且有機會全數配發現金股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e3d870-0d18-4b0e-9b92-a139b47c81c7&c=MB06#ixzz3HVbKKGE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蘋果光不敵高盛降評 正崴爆量急挫逾6%

2011/09/01 12:0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正崴 (2392) 第2季在處分高強以及通路等獲利挹注下,第2季單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1.31元的成績單,季增率達59.7%,但此一獲利數字,仍低於法人預期,外資高盛今天即出具報告,將正崴評等由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也從91元下修至85元,加上漲多獲利回吐賣壓,正崴今天演出爆量急挫,截至午盤為止,已經爆出3.5萬張大量,股價也急跌逾6%。

 

正崴指出,第2季在製造本業部分,原物料上漲、大陸工資高漲,是電子代工產業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因此在整體營運策略上,才朝向「微笑曲線」右端--通路發展,且通路部分的營收,已納入正崴集團合併營收估算,通路部分的獲利,也是正崴營運策略發展的一環,上半年轉投資公司晶實已有獲利貢獻,連今年大陸才新開設的蘋果專

賣店,短短半年不到,即開始獲利。

 

正崴表示,對於下半年的業績表現,並無「旺季不旺」疑慮,第3季業績季增率上看2成,以正崴第2季196.86億元估算,第3季合併營收將上看235億元,續創歷史新高,且隨稼動率提升,第3季本業獲利將可增溫,對下半年的業績獲利表現,仍維持審慎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